挑戰 Amazon、Google!小米推人工智能小喇叭

虎仔 / 馬日山 2017-07-27 10:09 | 科技新知
昨日小米舉行了發佈會,除了事先張揚的小米 5X 手機和 MIUI 9 介面,還突然公佈小米 AI 音箱。跟 Amazon Echo、Apple HomePod 和 Google Home 一樣,小米 AI 音箱擁有人工智能系統「小愛同學」,可以支援播放網絡音樂、電台、相聲和兒童故事,亦可以語音回覆用戶的指令,例如天氣、交通、路面狀況查詢和找尋手機等。

0727-1aFB.jpg

小米 AI 音箱外形和他們的空氣淨化機相似,用上長方柱形設計,內置被動揚聲器、360 度聲牆和 6 組咪高峰,支持用戶在遠距離以語音進行操作,此外還配備環狀彩色 LED 提示燈能夠因應需要提供 1,600 萬種不同顏色變化。小米將整個生態圈的智能家電產品整合,例如冷氣、吸塵機、空氣淨化機、風扇、電燈、電視機、電視盒、電飯煲等,都可以藉著小米 AI 音箱透過語音操控。

0727-1b.jpg

另一項仿效外國科技公司做法的,就是小米會推出「水滴計劃」,透過向第三方開發者開放 SDK 和人工智能語音系統,讓更多人可以參予人工智能的訓練和開發。新功能可以利用手機選擇和安裝,情況跟安裝 Apps 到手機大同小異。小米會在 8 月推出約 1,000 個公測名額,到正式推出時,小米 AI 音箱售價將會為 299 人民幣(折合 HK$345)。

0727-1c.jpg

資料來源:phone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