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萬一隻 Apple Watch Edition 版,螢幕硬度令人失望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7 12:41 | 科技新知
Apple Watch Series 3 日前在香港上市,不過最矜貴,售價由 1,299 美元起(折合 HK$10,148)的 Edition 版本暫時缺席。Apple 宣稱 Edition 版採用了陶瓷錶殼和藍寶石玻璃螢幕,不過這究竟是否貨真價實的「藍寶石玻璃」呢?有 YouTuber 嘗試找出答案。

0927-6aFB.jpg

每次測試手機的藍寶石玻璃螢幕或鏡頭保護,YouTuber JerryRigEverything 都會拿出他那隻價值 300 美元,配備藍寶石玻璃的天梭表作比較。他利用 Diamond Tester 去測試兩隻手錶的錶面硬度,使用純藍寶石玻璃的天梭表在 Mohs 硬度 8 度才出現刮痕,可惜 Apple Watch的刮痕在 7 度就已經出現。Edition 版的售價較普通版貴幾倍,究竟是否值得為陶瓷外殼和藍寶石玻璃而購買,消費者心中有數。



資料來源:JerryRigEverythi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