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 NB-IoT 產品 Samsung Connect Tag 幫你看管重要人和物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17 12:24 | 科技新知
Samsung 昨日發表了首款採用 NB-IoT 技術的流動產品,NB-IoT 簡單來說是物聯網的一種,使用流動網絡連線,而消耗的頻寬極低,只需約 180KHz 左右。Samsung 昨天發表的 Connect Tag 正正是首款消費級的 NB-IoT 產品,讓用戶追蹤人或物件。

1017-3aFB.jpg

Samsung Connect Tag 透過室外或室內的 GPS、Wi-Fi 基座和網絡基站 Cell ID,為裝置提供定位,它還配備加速度感應器和 3 色 LED,而內置的電池每次充電可以使用 7 天。Samsung 表示只需將 Connect Tag 扣在兒童的背包、寵物的頸圈或任何私人財物,例如鎖匙或銀包,用戶就能夠利用手機追蹤位置。

功能上和現時市面上的藍牙物件追蹤器差不多,都是需要透過手機連接追蹤器使用的網絡,才可以知道其實際位置。不過 Samsung 表示 Connect Tag 有 Geofence 功能,能夠在追蹤器進入或離開指定範圍時通知用戶。Connect Tag 的體積頗小,厚 1.19cm 闊 4.21cm,而且有防塵防水能力。可惜的是,Samsung 暫時只打算在韓國推出這小配件,而且亦只兼容 Android 手機。

資料來源: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