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10 分鐘睇完 LG 發佈會!ThinQ 智能家電、CLOi 機械人做賣點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09 06:07 | 科技新知
CES 2018 正式開鑼,LG 是首個舉辦大型發佈會的科技品牌,不過手機迷可能感到失望,除了早前發表的 Raspberry Rose 新色 V30,期待已久的 LG G6 後繼機預計要到 2 月中 MWC 2018 才會現身。今年 LG 將重點放在 ThinQ 人工智能家電系列之上,包括雪櫃、電視、洗衣機和揚聲器等,還有 CLOi 機械人。

0109-1dFB.jpg

ThinQ 是 LG 最新的人工智能品牌,部份將會整合語音助理 Google Assistant,將機器學習、語音辨識和自然的語言處理能力結集,令家電產品更聰明。而且所有 ThinQ 系列家電都會內置 Wi-Fi,亦更加容易使用和管理。LG 昨日還展示了 CLOi 機械人,它的外形好像動畫《Wall-E》內的 Eve 機械人,擁有處理語音指令的能力。發佈會期間 LG 高層示範了和 CLOi 的互動,例如詢問它智能洗衣程序是否完成,今晚晚餐吃什麼之類(可惜在發佈會期間 CLOi 嚴重撻 Q,沒有回應 LG 高層的指令,令場面非常尷尬,幸好高層有大將之風,毫不理會 CLOi 繼續以其他裝置完成示範)。

0109-1c.jpg

除了智能家電,LG 發佈會的另一重點就是配備全新 α9 智能處理器的 OLED 電視,這枚用於智能電視的處理器無論是運算能力還是圖像處理能力都較之前快 35%,並且記憶增加 50%,令畫面色準提升和減低畫面雜噪。這款全新的 OLED 電視支援 120FPS 的影片,又擁有全新 4K Cinema HDR 功能,令 HDR10 和 HLG 等格式在播放時,有更佳的 HDR 表現。此外,今年上市的 OLED 電視還會支援 Dolby Atmos,配合全新的 Nano Cell Display 顯示技術,在聲效和畫面都會有所提升。

0109-1b.jpg
0109-1a.jpg

10 分鐘睇完 LG 發佈會重點:


資料來源:L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