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度達八成半  研究發現 Apple Watch 有效偵測糖尿病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09 03:41 | 科技新知
以往外國有不少個案,Apple Watch 偵測到用戶的心跳不正常,及早進行檢查並發現心臟問題。最近軟件 Cardiogram 的研究發現,Apple Watch 心率感應器只要配合神經網絡使用,還可以偵測用戶是否患有糖尿病,而且準確度更高達 85%。

0209-1bFB.jpg

Cardiogram 的創辦人 Johnson Hsieh 表示,心臟透過自主神經網絡和胰臟連結,當人們剛出現糖尿病,心率會有突然的變化。一項由 Framingham 進行心臟研究更顯示,高靜息心率和低心率異變的人往往會在 12 年內會發展成糖尿病,另一項由 ARIC 進行的研究亦有類似的發現。

0209-1a.jpg

一直有傳 Apple 正在研發和測試為 Apple Watch 加入非入侵式的葡萄糖追蹤技術,讓用戶毋須透過抽取血液進行測試,減少抽血可能導致的不衛生和痛楚。上述研究證明 Apple Watch 採用的心率偵測技術偵測糖尿病的準確度達 85%,如果加以利用,或者 Apple 以現有技術已經可以幫助用戶提早發現糖尿病,及早控制飲食和接受藥物治療。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