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技術專利  揭 Samsung Gear 將配血壓計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16 05:00 | 科技新知
不少病患都需要定時量度血壓,監察血壓變化更可以為部份高危和長期病患提前預警。現時不少智能手錶或運動手環都擁有心率偵測功能,但測量血壓則甚少,一般都需要使用專為量度血壓的裝置進行。外國傳媒報導指,Samsung 早前申請有關血壓測量的專利註冊,有望在穿戴式裝置上應用。

0216-3bFB.jpg

具體技術原理暫時未清楚,根據流出的專利註冊文件附圖,血壓測量裝置可能會設置在錶帶或錶底,用戶需要先用血壓計測量並輸入血壓的上下壓作為指標,然後血壓計就可以實時量度用戶的血壓。有指 Samsung 採用的技術可能與現時心率偵測的類似,同樣透過裝置發光,再感應光的強度去測量血壓變化。相信新技術未來會應用於 Gear 系列智能手錶或運動手環之上。

0216-3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