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 推免費 DNS 服務  號稱比 Google 更快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02 08:33 | 科技新知
當我們在瀏覽器輸入一個網址時,DNS 會尋找和域名捆綁的 IP地址,然後再載入網頁內容。簡單來說 DNS(Domain Name Servers)就是域名和其 IP 地址的目錄,大部份網民都會使用電訊商或互聯網供應商提供的 DNS 服務,不過近年越來越多人使用 Google 或 OpenDNS 提供的公眾 DNS 服務。

0402-4bFB.jpg

使用第三方的 DNS 服務原因一大堆,有網民憂慮互聯網供應商記錄用戶的 DNS 數據,又有網民希望藉此瀏覽被政府封鎖的網站。昨日內容傳遞網絡供應商(CDN Provider)兼網絡保安公司 CloudFlare 宣佈推出全新的公眾 DNS 服務,他們宣稱服務速度會較 Google DNS 和 OpenDNS 快。

0402-4a.png

CloudFlare 的 DNS 使用 1.1.1.1 和 1.0.0.1 作為 IPv4 連線(或 2606:4700:4700::1111 和 2606:4700:4700::1001 作為 IPv6 連鎖),相信網民都會很快記得。CloudFlare 的官網有詳細教導轉換 DNS 供應商的設定方法,或者可以直接修改路由器(Router)的設定,讓所有連線都使用 CloudFlare 的 DNS 服務。CloudFlare 的服務支援 DNS-over-TLS 和 DNS-over-HTTPS,保安程度有保證,他們亦承諾永遠不會記錄用戶的 IP 地址,甚至讓畢馬威負責為他們每年核實系統,以保證遵守承諾。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