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健康追蹤產品!Samsung、Google 搶買 Nokia Heath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23 07:29 | 科技新知
2016 年中 Nokia 收購法國健康追蹤裝置生產商 Withings,他們擁有一系列運動追蹤、體重、血壓計,收購後 Withings 成為了 Nokia Technologies 旗下的健康產品部門。事隔兩年,Nokia 打算將它出售,法國傳媒報導指多間公司都有意購入 Nokia 的健康產品部門。

0423-1aFB.jpg

除了個別歐洲公司,還包括了 Google 和 Samsung 兩大集團。假如能夠成功收購,定必能夠為現有的產品和技術注入新動力,不過兩間公司不但是彼此的對手,還要面對另一來自法國的公司的爭奪。法國媒體 LeMonde 指該公司因為在歐洲的 AI 人工智能研發行業有領導地位,所以很大機會,成為 Nokia 健康產品部門的新主人。

雖然有多間公司競爭,但 Nokia 卻未必因此賺大錢。Nokia 收購 Withings 時作價 1.92 億美元,但去年 Nokia 在公佈財務報告時表示 Withings 資產的 1.72 億美元估值被高估,所以 Nokia 健康產品部門現時的售價相信會較兩年前收購價要低。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