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 28 小時  Intel 展示筆電慳電新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11 10:41 | 科技新知
雖然不少新推出的筆電已經改用體積較小,充電速度亦更快的 USB Type-C 充電器,但用戶還是期望筆電擁有更長的續航能力。早前在台北舉行的 Computex,Intel 就展示了一款全新的筆電慳電技術 Low Power Display Technology,顧名思義就是低電耗的螢幕顯示技術。

0611-1aFB.jpg

螢幕往往是筆電耗電量最高的一環,Intel 的新技術能夠讓筆電達到續航 28 小時的目標。根據 Intel 提供的數據,一部配備 Core i7-8550U 處理器、8GB RAM、Intel 600p SSD 硬碟、Windows 10 系統的筆電,將螢幕亮度設定在 150nits,通過耳機音頻播放電腦內的影片文件,搭配 Low Power Display Technology 技術的螢幕,續航時間最長可達 28 小時。

0611-1b.jpg

Intel 表示用戶在日常使用時,不會察覺到低電耗螢幕在亮度和解像度的分別。這項技術演示已經應用於 Sharp 和 Innolux 製造的 1W 顯示面板,這些面板能夠令 LCD 螢幕的電耗減少一半,提供額外 4 至 8 小時的影片播放續航時間。

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