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信一 Scan 有片睇 澳州郵政推出 QR Code 視頻郵票

虎仔 / 馬日山 2013-11-13 07:22 | 科技新知
網友們有多久沒有寄信呢?澳州郵政最近推出了新款郵票,上面印有 QR Code,寄信人可以錄下視頻訊息,收件人除了收到信件或包裹,亦可以睇到寄件人的貼心視頻。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3-11/13/2722/uniqlo_1_1141_829df50638e7a62213e6b71603e42dc5.jpg

視頻郵票跟普通郵票售價一樣,用戶購買視頻郵票後,只要用手機掃描 QR Code,再在信件寄出後 12 小時內錄低視頻訊息。當郵件派送候,收件人可以用手機掃描 QR Code,就可以見到寄件人的視頻。如果手機沒有讀取 QR Code 的功能,亦可以在電腦登入澳州郵政的網站觀看。如果你收到澳州朋友寄來的信件,郵票上有 QR Code,記緊試試,因為此服務全球適用。



視頻會存放在系統 90 日,用戶亦可以下載作永久保存。QR Code 所有人都可以掃描,所以澳州郵政建議不要將私隱的東西拍下。「如果你不會寫在明信片的內容,請不要放在視頻內」。他們希望藉著聖誕推動市民多用傳統郵政服務,如果效果理想,服務將會繼續維持。

資料來源:Digital 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