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咗度到體脂仲可以錄鼻鼾!三星 Galaxy Watch4 系列開箱評測

DanielTangHK 2021-09-02 19:05 | 科技新知
三星早前就在 Galaxy Z 的發佈會上同時發佈了 Galaxy Watch4 和 Galaxy Watch4 Classic 兩樣產品。作為 Google 和三星聯手打造全新的 Wear OS 3 後的第一款產品,在續航上又有沒有大改變呢?今次小編就一次過借到 Galaxy Watch4 和 Galaxy Watch4 Classic 兩個產品,立即火速開箱。

IMG_20210913_172258.jpg


兩個手錶的包裝均採用相同風格的設計,除了手錶主體外配件只有連接了 USB 口的無線充電器。Galaxy Watch4 其實是基於上代 Galaxy Watch Active2 的續代機型,而 Galaxy Watch4 Classic 則是 Galaxy Watcg3 的續代機。所以可以見到 Galaxy Watch4 的設計比較簡約,錶面採用圓面 2.5D 設計,外型較圓潤;相反 Galaxy Watch4 Classic 造型比較商務風,手錶在錶盤圖周有一個旋轉錶圈,可以用來控制手錶的操作。兩隻手錶都生物活動感應器,整合到機身的兩個按鍵下。而底部繼續是光學心率感應器,可以用來探測心率資料。兩款手錶均有兩個呎吋提供,Galaxy Watch4 有 40mm / 44mm、Galaxy Watch4 Classic 則有 42mm / 46mm 兩個呎吋。兩款細呎吋手錶的電池容量是 247mAh、而兩款大呎吋的手錶電池容量是 361mAh,均可以透過專用無線充電器或手機反向無線進行充電。
 
Galaxy Watch4 系列均採用了 Wear OS 3 系統,可說是整合了 Tizen OS 和 Wear OS。官方所稱今次的 Wear OS 是「Powered by Samsung」,可見三星也有在手錶進行改良,所以基本上的介面跟三星上一代的 Tizen OS 相若,連設定的介面也跟上代 Galaxy Watch3 相似,最大的分別只是App 目錄的排列有所不同。但在加入 Wear OS 後,明顯地支持的手錶應用也相應增加了不少。

但是三星也加入了自家的定製功能,例如透過 Buds Controller 用戶可以控制 Galaxy Buds+ 以後的三星 Galaxy Buds 系列耳機,可以開關觸控功能和開關降噪或環境音功能。而其他應用程式如指南針、尋找手機、天氣、日曆、Samsung Pay、計時器、鬧鐘、秒錶、世界時間、相簿、音樂、相機控制器、提醒、錄音機、計算機和 Outlook 都一應俱全。
 

Galaxy Watch4 系列繼續主打健康功能,除了可以量度心率和血氧量外,悃可以透過最新的生物活動感應器提供到 ECG 實時心率、血壓甚至 BIA 這一類包括體脂、骨駱重量等的資料,可說是最強身體檢測神器。實測只需要透過按住兩個實體按鍵,就可以檢測手機的 BIA 資料。

此外,手錶還可以做到實時 ECG 心率檢測,唯功能限制在 22 歲以上人士方可使用。檢測需要額外在手機下載 Samsung Health Monitor,暫時測試時只支持 ECG 心電圖,血壓能則暫時未能提供到。

另一個 Galaxy Watch4 系列的新功能是在睡眠監測上加入鼻鼾監測功,只要連同手機在充電環境下放在床邊就可以自動監測鼻鼾聲,甚至還能儲存聲音在手機最多 100 天。  

總括來說,今次轉用 Wear OS 3 對 Galaxy Watch4 系列可說是完全沒有影響,甚至還吸納了 Play Store 的一眾應用程式。加上一系列全新的健康監測功能,相信可以為 Galaxy 手機的用家提供到不錯的協同體驗。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