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發表全球首部獲 Apple 認證智能冷氣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4-01-14 03:37 | 科技新知
從前多數取得 Apple MFI 認證的電器都是 iPhone、iPod、iPad 配件,例如 Music Dock、可以串流音樂的喇叭、遊戲手掣等。今年 Apple 就首次認證了家庭電器,而首部獲得 MFI 認證的正是大陸電器品牌海爾的天尊冷氣機。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1/14/169231/uniqlo_1_4433_a0a44da5b6d40b1b870961a46eaa454e.jpg

取得了 MFI 意味著這部冷氣機將可以連接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用戶只要在 Wi-Fi 環境下,冷氣機就會自動完成和 iOS 裝置的設定,無需要註冊、設定密碼等複雜程序。利用 iOS 裝置,就可以控制冷氣機。這是首次有「白電」獲得 Apple MFI 認證,海爾亦會陸續推出其他例如電熱水煲、焗爐等智能家居產品。

有說 2014 年是智能家居起飛的一年,Apple 在今年為家用電器提供認證,可能代表著 Apple 亦會向智能家居方面進發。有傳 iWatch 智能手錶是操控智能家居系統的一員,隨著越來越多家電取得認證,相信用戶的 iPhone、iPad,將會在家中扮演更多角色。

資料來源:geeky-gadget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