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監測血糖 Google 智能隱形眼鏡發表

alex 2014-01-18 11:15 | 科技新知
還記得幾天前我們有說過,Google 可能在未來會推出隱形眼鏡版本的 Google Glass,讓人人都有機會變成賭神嗎?結果沒想到 Google 很快的就正式發表了 smart contact lens project 智能隱形眼鏡!不過這個智能隱形眼鏡並不能讓你看到各種即時資訊,或是啤牌上的暗號,它其實是一個幫糖尿病患者隨時監測血糖的醫療設備。

//timgm.eprice.com.tw/tw/funky/img/2014-01/17/5371/hat7029_1_15_15316330c7efc764fe9faaac5b37531a.jpg


其實傳出 Google 要推智能隱形眼鏡的時候,就有提到將會是以醫療用途為主,而事實證明確實如此。Google X 實驗室成功的把葡萄糖感測器、無線網路晶片等裝置,夾在兩層隱形眼鏡鏡片的中間,如此即可透過眼淚來即時偵測配戴者的血糖指數。

要 知道全球平均每 19 個人就有 1 人受到糖尿病之苦,而糖尿病患者需要 24 小時隨時監測血糖值,以免血糖控制不當而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因此不必透過額外攜帶的儀器,只要配戴隱形眼鏡就可監測血糖真的很方便。另外,Google 也相持續研究如何把 LED 燈整合在隱形眼鏡裡面,這樣就可透過 LED 來提醒配戴者血糖出了問題。不過這一切雖然聽來很不錯,但 Google 並沒有提到 smart contact lens project  何時可以正式上市。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