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大執位!Bill Gates 辭任主席 Satya Nadella 升任 C

虎仔 / 馬日山 2014-02-05 04:38 | 科技新知
Microsoft 昨日宣佈,創辦人 Bill Gates 辭去主席一職,改為擔任集團的技術顧問,未來將會把三份一的時間投放到 Microsoft,指導產品團隊合作研發新產品。Bill Gates 原本的主席職務將會由前 Symantec CEO,Microsoft 董事會獨立董事 John Thompson 接任。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4-02/05/2939/uniqlo_1_1141_869597698c9e5d97b772bc3e935b371a.jpg

至於集團 CEO 一職,則由現時 Microsoft 雲端及企業服務主管,現年 46 歲的 Satya Nadella 接替去年宣佈退休的 Steve Ballmer。在 Microsoft 效力 22 年的 Nadella 的最大功績是帶領 Microsoft 打入雲端和企業市場。任命電腦專才 Nadella,而不再由 Ballmer 般的商科專才擔任 CEO,一般認為是 Microsoft 董事局希望回歸基本步,讓電腦專才重新統領公司。

Nadella 需要帶領 Microsoft 在這個被稱為 Post PC 的時代,讓系統、軟件、服務、硬件等都能夠殺出一條生路,跟對手維持競爭。

資料來源:Microsof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