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未解決!​只得四分一 Android 手機支援 Android Wear 手錶

虎仔 / 馬日山 2014-06-30 04:50 | 科技新知
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是近期的科技潮物,但原來以現時,全球只得不到四分一人可以用得到 Android Wear。網站 TechCrunch 發現,若果以 Google 發表 6 月 4 日 Android 活躍用戶數字計算,只得 23.9% 的 Android 裝置能夠支援 Android Wear 手錶。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4-06/30/3331/uniqlo_1_1141_3c7829de492eacd7aa18147bc4c338cf.jpg

問題源自一直未能解決的 Android 版本碎片化,Android Wear 需要配合 Android 4.3 或以上的版本使用。然而現時只得 13.6% 的活躍裝置是使用最新的 Android 4.4 系統,就算把 Android 4.3 也計算在內,總數也只是 23.9%。TechCrunch 認為隨著用戶購買新手機,數字會慢慢上升,但他們亦重申兩個版本花了近一年時間才取得 23.9% 的使用率。

分析認為 Android Wear 的生產商,包括 LG、Motorola、Samsung 和傳聞中的 ASUS,將會很辛苦地爭逐一個很細小的市場。用戶本身數量已經不足,消費者亦無法將 Android Wear 手錶當禮物送贈他人,因為並不清楚對方手機是否兼容。面對這競爭激烈的市場,廠方根本無法售出大量的 Android Wear 手錶,所以首批開售的極有可能是將消費者當白老鼠的實驗性產品。如果你對 Android Wear 感興趣,不介意當白老鼠,Google 提供了測試網站 g.co/WearCheck,只要用手機登入就可以知道是否支援。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