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橋自用?Apple 將推出 Find My AirPods 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7-01-26 00:19 | 數碼影音
雖然 AirPods 的缺點不少,兼且售價高達 HK$1,288,但依然有不少果迷捧場。不過 AirPods 的用戶們相信都有相同的憂慮,就是遺失了 AirPod 耳機或充電盒。早前有開發者就推出了售價 HK$28 的「Finder for AirPods」App,透過藍牙的強弱判斷 AirPods 的遠近,不過很快就被 Apple 以不適合 App Store 為由強制下架。

0126-4bFB.jpg

想不到事隔兩星期,真相終於大白。日前 Apple 公佈 iOS 10.3 Beta 版,其中一項新功能正正是 Find My AirPods,雖然並非獨立成 App,但就整合到 Find My iPhone 內。用戶只要登入 iCloud 就可以使用。Find My AirPods 功能分為兩種,首先就是和第三方軟件 Finder for AirPods 類似,在 10 米的連接範圍內搜尋耳機;另一款就是和 Find My iPhone 一樣,顯示 AirPods 最後出現的位置,後者範圍較廣,但由於 AirPods 沒有內置定位裝置,所以準確度有賴 iPhone 的定位和失去連線一剎的紀錄。

0126-4a.jpg

用戶到達現場後,可以利用 Find My AirPods 控制 AirPods 播放聲音協助尋找,不過前提是 AirPods 的電池還未耗盡。雖然 Find My AirPods 的功能比較強,但始終無法洗脫抄襲和強行下架的嫌疑。如果 Apple 有心推出這功能,早就應該在 AirPods 上市時提供,而並非要求消費者等待稍後推出的 iOS 10.3 升級。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