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都要抄?AirPods「升級版」大陸登場賣 499 人仔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22 13:18 | 數碼影音
之前報導過安兔兔的 2017 十大山寨手機排名,Samsung 最受山寨廠商青睞,事實上大陸的山寨問題一直存在,是因為除了山寨廠商,就連一些相對大型的品牌都有抄襲外國著名品牌產品的習慣。最近大陸品牌出門問問(Mobvoi)就發表了一款,被大陸媒體稱為 AirPods 升級版的 TicPods Free 小問智能耳機。

0122-5dFB.jpg

由於 Google 的服務無法在大陸使用,Mobvoi 以往協助 Motorola 在推出過大陸版 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之後就推出自家智能產品,包括智能手錶和揚聲器,在外國銷售的都是採用 Google 的系統和方案。今次 TicPods Free 小問智能耳機在外形上跟 Apple AirPods 類似,功能亦非常接近,例如同樣透過輕觸耳機側面控制音樂播放,但就加入上下滑動控制音量,大陸媒體認為這是「取長補短」。此外,耳機亦配備具有充電功能的保護盒,不過 TicPods Free 體積較 AirPods 大,而且採用傳統的入耳式設計。

0122-5b.jpg

TicPods Free 小問智能耳機可以連接 Android 手機或 iPhone,大陸媒體認為是給予 Android 用戶體驗「升級版」AirPods 的機會,亦是不喜歡以 Siri 進行語音操作的 iPhone 用戶的一個代替品。售價方面為 499 人民幣(折合 HK$610),有白色、藍色和橙色 3 種選擇。

0122-5c.jpg 0122-5a.jpg

資料來源:cn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