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唔買得過?問 HomePod 問題 Siri 回應準確度 74%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21 11:13 | 數碼影音
Apple 之前更新了香港官網,透露智能揚聲器 HomePod 將會在 2019 年初於香港推出。除了用作播放音樂、PodCast 和電子書等,HomePod 其中一個最大的功用,就是它的 Siri 智能助理,可以協助用戶管理日常生活、解答問題和控制智能家居。

1221-2aFB.jpg

有別於 iPhone 和 iPad 的 Siri,HomePod 的 Siri 只有語音輸入一個途徑,所以理解問題的能力就變成非常關鍵。最近有證券公司分析師 Gene Munster 針對市面 4 款智能揚聲器的語音智能助理 Amazon Alexa、Apple Siri、Google Assistant 和 Microsoft Cortana 進行測試,向它們發問了 800 條相同的問題,這測試已經自 2017 年開始已經進行了多次,目的是看看智能助理的準確性。

1221-2b.jpg

800 條問題分為 5 個類別,包括本地、商業、導航、信息查詢和指令,去年 12 月的測試,HomePod 的回答準確率為 52.3%,今年的測試則提升至 74.6%。不過 HomePod 的準確度仍然不及主要對手 Google Assistant,後者的準確率達 87.9%,但比起 Amazon Echo 採用的 Alexa(72.5%)和 Harman Kardon 使用的 Microsoft Cortana(63.5%)較佳。至於之前提到理解問題的能力,4 個智能助理的表現都不錯,全部介乎 99 至 100% 之間。

1221-2a.jpg

上面的測試以英文進行,但如今支援廣東話的智能助理不多,Google Assistant 暫時並未支援,明年 HomePod 上市時會否成為唯一支援廣東話的智能揚聲器,就要看 Google 會否在短期內推出更新。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