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AirPods 誤了的耳機?小米藍牙耳機Air 2S 評測

DanielTangHK 2020-08-16 02:25 | 數碼影音
小米早前就推出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的升級版 2S,依舊賣 $469。但是耳機價錢照舊,質素又有沒有提升嗎?小編就取得了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Air 2S 借評測,Go!

mi pod 2s.jpg


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Air 2S 跟二代一樣均採用了類似 AirPods 的半入耳式設計,聽筒的樣子跟 AirPods 相似。二代和 2S 最大的分別是充電盒支持 Qi 無線充電。耳機的續航為 5 小時,配合充電盒可使用 24 小時,比二代的 14 小時大幅提升。但是取出耳機依靠手握聽筒位置取出,若聽筒沾到耳油,就會較難取出耳機。耳機淨重 4.5g,但突出的「棍」仍然是太大太粗,若是打算側睡的話耳機很容易壓住面部,而半入耳式設計也令耳機配戴時會感到不穩。
  20200827_005451.jpg
▲耳機造型太大,加上使用了半入耳式設計,所以容易跌出來。


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Air 2S 採用了雙耳同步傳輸技術以降低,並支持 LHDC 解碼。但是 LHDC 解碼只有小米和華為手機支援,若其他手機使用藍牙耳機  Air 2S 只會有最高 AAC 的解碼。而耳機的紅外光學感應除了懂得脫下耳機停止音樂外,終於懂得戴回耳機繼續播放音樂了。而耳機也加入了近年流行的連接動畫,只要在手機附近打開充電盒,就可以快速連接和查看耳機和充電盒電量。
 

小編就以小米 10 Pro 來測試播放無損音樂,實試後耳機在高音位欠缺細緻,而在低音表現則比較混濁和模糊,而使用半入耳式而非傳統活塞耳機是其中一個導致 2S 對比同價位的耳機在音樂容易出現損耗。


總結

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Air 2S 相比二代主要是電池提升和加入無線充電,以與二代相同的 $469 價錢,當然買新好過買舊。但若對無線充電、充電盒續航提升有興趣,不妨在二代減促銷時選購。

整個 Air 2 系列未知是否想跟隨 AirPods 之路而使用半入耳式設計並放棄降噪,但蘋果反而在 AirPods Pro 使用回入耳式設計並加入降噪功能。加上 Air 2S 音質仍因半入耳式設計而有所失色,令它可說是高不成低不就,希望小米能在下一個藍牙耳機轉回入耳式設計改善在低音的表現。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