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文件爆 Apple Pencil 將支持 Mac 電腦

虎仔 / 馬日山 2016-07-27 08:22 | 電腦硬件
「教主」Steve Jobs 曾經說過手指是最佳的輸入工具,比起觸控筆優勝。不過時移世易,隨著觸控筆的技術不斷更新改良,就連 Apple 亦配合 iPad Pro 推出 Apple Pencil。現時可以在 9.7 吋 和 12.9 吋的 iPad Pro 上使用,未來 Apple Pencil 還有機會適用於 Mac 電腦之上。

0727-2bFB.jpg

昨日 Apple 在美國取得了一項觸控筆專利,讓 Apple Pencil 除了作為觸控螢幕的手寫筆,還能夠配合 Force Touch 觸控板,或者凌空當作 air mouse 使用。根據專利文件,這個比現時 Apple Pencil 複雜的裝置,甚至能夠支援轉動的動作和模仿遊戲搖桿。以上功能通通都和 Mac 有關。

0727-2a.jpg

Apple 在 2014 年 11 月申請這項專利,一年後就發表了能夠使用 Pencil 的 iPad Pro。分析指 Apple 未必會為 Mac 推出專用的 Pencil,不過就有機會將 Pencil 進一步開放予 iPad 以外的裝置使用。

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