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微軟合作,下一代處理器將支援 Windows 10

Keith Yim 2016-12-08 20:49 | 電腦硬件
高通(Qualcomm)旗下的高通技術公司,今(8)日在深圳微軟 Windows 硬體工程產業創新高峰會(WinHEC)上宣佈,將與微軟共同合作,在下一代的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上加入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支援性,搭載 Snapdragon 處理器的新款 Windows 10 PC 可支援 x86 Win32 架構以及廣大 Windows 應用程式,包括 Adobe 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以及多款 Windows 10 遊戲。

Windows10-Qualcomm-Snapdragon-1024x576_575px.jpg


這並不是第一次 Windows 可以在 ARM 架構的行動處理器上執行,先前微軟就已經推出過支援 ARM 處理器的 WindowsRT,不過因為 WindowsRT 是特製版的作業系統,並不支援一般 x86 / x64 的 Windows 應用程式,因此可以在上面執行的 App 相當少,銷售情形不佳,導致微軟後來將這整個作業系統結束掉。

而微軟今日與高通的協議,是讓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可以支援 x86 32 位元系統,因此搭載下一代高通行動處理器的筆電或平板,將可以直接執行 Windows 10 系統,也可以運用市面上許多的 Windows 桌面應用程式,實用性與 WindowsRT 來比強了許多。

首部支援 Windows 10 的 Snapdragon 裝置,預計將於 2017 下半年問世。


▲ Windows 10 系統在高通 S820 處理器上面運行的示範影片。


引用來源:AnandTe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