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 螢幕屏佔比 91%!華為 MateBook X Pro 古惑 Webcam 估你唔到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27 08:25 | 電腦硬件
華為在今年的 MWC 未有發表旗艦手機,但就推出了全新的 Matebook X Pro 系列筆電。承接去年發表的 Matebook X,新版 Matebook X Pro 同樣採用全鋁合金機身,跟 MacBook Pro 有些少相似。華為將近年手機界追求的高屏佔比帶到筆電,Matebook X Pro 擁有 13.9 吋螢幕,屏佔比高達 91%。

0228-5aFB.jpg

這塊觸控螢幕的解像度為 3,000 x 2,000,明顯地比例為 3 : 2,跟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一樣,亮度為 450 nits,上面為加上防指紋塗層的 Gorilla Glass 強化玻璃。Matebook X Pro 的機身最厚位置為 16.6mm,最薄為 4.9mm,重量只有 1.13kg,感覺上和一般 12 吋螢幕筆電相若。雖然機身輕薄,但 Matebook X Pro 還是配備了多個接口,包括 Thunderbolt 3、USB Type C x 2、USB Type A 和耳機輸出。

0228-5b.jpg

之前提及過 Matebook X Pro 有 91% 的驚人屏佔比率,那視像鏡頭就需要因此移位,鏡頭將會設置在鍵盤 F6 和 F7 鍵之間的位置,用戶在需要使用時只需要稍稍用力按下,鏡頭就會啟動和彈起,好處是毋須擔心黑客偷窺,缺點是一邊聊天一邊打字,手指按鍵時或會遮擋或碰到鏡頭。華為在 Matebook X Pro 引入了 Dolby Atmos Sound System,讓用戶可以體驗全景聲音系統的 3D 立體聲音效。以下為 Matebook X Pro 的 3 個配置和歐洲市場定價:

0228-5z.png



資料來源:Huawei / 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