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 $6,499 起!新版 2018 Mac mini 發表   全面採用 Intel 第八代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31 11:07 | 電腦硬件
昨晚 Apple 發佈會當提到「Somthing mini」時,很多人都以為是期待已久的 iPad mini 5,不過 Apple 公佈的卻是 Mac mini 最新版本。經過 4 年的等待,全新 Mac mini 主要在處理器、RAM 和儲存上作出改進,同時亦引進較以往任何 Mac mini 更快的網絡連接。

1031-1aFB.jpg

2018 Mac mini 支援 Intel 第八代處理器,有 Core i3、Core i5 和 Core i7 選擇,由最基本的四核 Core i3 到六核 Core i7 都有。RAM 的選擇由基本的 8GB 開始,最多可選擇 64GB,搭配多達 2TB 的 SSD 儲存,讓 4 年未有更新的 Mac mini 電腦可以更貼合用戶的需要。Apple 近年喜歡在電腦產品採用自家晶片,2018 Mac mini 亦不例外,所有型號都內置 T2 保安晶片以確保用戶的資料安全。

1031-1b.jpg

雖然外形變動不大,仍然是方方正正的「月餅罐」設計,但 Apple 引入了全新的冷卻方案,令引入的空氣流量加倍,雖然如此,Apple 強調新 Mac mini 仍能維持「超級寧靜」。2018 Mac mini 配備了 4 組支援 Thunderbolt 3 的 USB-C 接口、2 個 USB-A 接口、1 個 HDMI 輸出和 3.5mm 耳機孔,而且還有支援最高 10Gb 的 Ethernet 接口。



Apple 在發佈會提及新產品都以環保的方式生產,新 Mac mini 的鋁合金機身 100% 使用循環再造鋁材,機身內部的零件有 60% 使用回收再造的塑膠;Apple 表示種種改變令 Mac mini 的生產足印大減接近一半。最基本的 Core i3 處理器、8GB RAM、128GB SSD 儲存版本,售價要 HK$6,499,假如消費者選擇最高配置包括 Core i7 處理器、64GB RAM、2TB SSD儲存、10Gigabit Ethernet,售價可高達 HK$33,179。

1031-1a.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