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多士 Mac Studio 發佈!專門給予創作專業的蘋果電腦

Keith Yim 2022-03-09 05:59 | 電腦硬件
01.jpg

Apple 發佈了全新產品線,叫「Mac Studio」,Mac Studio 定位很特别,可以說是有 Mac Mini 外型,但有超越 Mac Pro 效能的桌面電腦組合。體積比較細,但效能十分強,可以說是專業用家的新工具。價錢唔會平,但相信用公司錢買機的朋友,一定會買,一定會追。

先講講外型,Mac Studio 是一個厚多士,外型可以說是 Mac Mini 的加厚版本,機箱為 7.7 英寸 x 3.7 英寸;機背包括四個 Thunderbolt 4 端口*以及一個 10Gb 以太網端口、兩個 USB-A 端口、一個 HDMI 和一個音頻插孔。它支持 Wi-Fi 6 和藍牙 5.0。正面括兩個 USB-C 端口和一個 SD 卡插槽。 蘋果表示 Mac Studio 最多可支持四個 Pro Display XDR 再加一個 4K 電視同時輸出。(M1 Max 系統上 10 Gbps,M1 Ultra 系統上 40 Gbps/Thunderbolt 4)

Mac Studio 有兩款配備包括上年已公佈及使用的 M1 Max 處理器及兩個 M1 Max 結合的升級版 M1 Ultra。蘋果聲稱新設備 Mac Studio 比起它的頂級 Mac Pro 有更加強的效能。配備 M1 Max 的 Mac Studio 比起配備 16 核 Xeon 和 2.5 核的 Mac Pro 更快的 CPU 性能,大約快 50%.比起 10 核 Core 的 27 英寸 iMac 更快了 2.5 倍的 CPU 性能。根據 Apple 數據, M1 Ultra 配置的 Mac Studio, 性能比 27 英寸 iMac 快CPU 速度提高了 3.8 倍,比起 16 核 Mac Pro 更快了 90%

M1 Ultra 是一個巨大的芯片,支持高達 128GB 的​​統一存儲記憶。它有一個 20 核 CPU,具有 16 個高性能內核和 4 個效率核心以及 64 核 GPU 和 32 核神經引擎。蘋果表示,它的速度「幾乎」是 M1 的 8 倍。

02.jpg


06.jpg



 
Apple 同期推出 Studio Display,這是一款外接顯示器。Apple Studio Display 配備 27 英寸 5K 屏幕它可以達到 600 nit 的亮度,還包括一個 1200 萬像素的超寬相機。該顯示器在其背面提供了額外的端口包括三個 USB-C 端口和一個 Thunderbolt 4。有各種支架和安裝選項。

03.jpg
05.jpg

配備 M1 Max 的 Mac Studio 定價為 HK$15,999 起
配備 M1 Ultra 的 Mac Studio 定價為 HK$30,999 起
Studio Display 價格為 HK$12,999 美元。產品是立即預訂,並於 3 月 18 日發貨。
雖然 Mac Pro 和Mac Mini 將繼續銷售,27 英寸 iMac 似乎已停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