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S Pen + 鍵盤!三星 Win 10 平板現身,有兩個尺寸!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7-02-26 17:55 | Samsung
MWC2017 大展上發表了很多新機,版主都同大家分享了不少,例如 BlackBerry KEYone、LG G6、Huawei P10 等等,而家就輪到三星舉行發佈會。Galaxy S8? 對不起,這次沒有登場,反而重點是平板電腦,一口氣推出了一部 Android 平板 Galaxy Tab S3 (詳情按這裡),以及兩部不同尺寸的二合一 Windows 10 平板 Galaxy Book。三星出平板,其實都挺值得期待,因為今時今日還會出平板電腦的廠商並不多,一般都是三星,而大陸品牌以外的 Windows 平板,更幾乎絕跡,所以今次三星出 Galaxy Book,也許都會是個好消息。看下文吧!

Galaxy Book(Facebook).jpg

兩個尺寸版本,有鍵盤保護套,做平板又得,筆電都得

首段都提到,三星 Galaxy Book 有兩個不同的屏幕尺寸,分別為 10.6 吋以及 12 吋,同樣預載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並配備第七代 Intel 處理器。而叫得上二合一,即係既可以當平板用,同時裝上隨附的磁吸式 POGO Keyboard 鍵盤保護套時,亦可以當成筆電,這種設計在近年來說,相當流行。

細屏幕版本規格偏入門,一表看兩機分別
規格部份,兩個尺寸的 Galaxy Book 都有所不同,為了讓網友更容易看出到個分別,版主就列表清楚展示給大家看:
 
  10.6 吋 Galaxy Book 12 吋 Galaxy Book
處理器 第七代 Intel Core M3 雙核心 2.6GHz 第七代 Intel Core i5 雙核心 3.1GHz
記憶體 + 儲存空間 4GB + 64GB
4GB + 128GB
(支援最大 256GB microSD 擴充)
4GB + 128GB
8GB + 128GB
8GB + 256GB
(支援最大 256GB microSD 擴充)
前置相機 500 萬像素 500 萬像素
主相機 / 1300 萬像素
連接埠 USB 3.1 Type-C x 1 USB 3.1 Type-C x 2
使用時間 10 小時 10.5 小時
 

內建 S Pen,支援 4096 級壓力感應

三星 Galaxy Book 與 Tab S3 一樣,都是隨機附有一支 S Pen。而 Galaxy Book 上的 S Pen,體積相比 Galaxy Tab S2 上的更大(長度 137mm、直徑 9mm,正方形筆管設計),務求用起來更像真實的筆,不過就無法收納到機身中,出街要另外拿着枝筆,這樣有點兒不方便;另外,S Pen 亦支援 4096 級壓力感應、具備 0.7mm 極細筆尖,筆尖尖端還有一層特殊的橡膠,讓它在玻璃屏幕上面書寫時,更有在紙上書寫的感覺。此外,新的 S Pen 還支援傾斜偵測,若是在畫圖時傾斜 S Pen,能夠畫出更粗的筆觸。Galaxy Book 配備了 S Pen,可以支援感應快捷環、PDF 備註、以及各樣的繪圖工具。

tunacat_3_8b10af567c7aca3efefbd92a72eaeb26.jpg

新增 Samsung Flow 應用程式,手機、平板自由傳遞檔案

三星 Galaxy Book 亦新增了「Samsung Flow」應用程式,它可與三星旗艦 Galaxy 手機透過藍牙與 Wi-Fi Direct 配對(未來擴展到所有 Galaxy 機種),當手機接收到新通知時,平板上會同步顯示,也能在平板上立即回覆訊息;此外平板可自動透過手機連網,不須用戶開啟行動熱點等繁瑣步驟;另外手機與平板之間也能自由傳遞任何檔案。

睇完以上有關 Galaxy Book 的介紹,不知網友是否對這部 Windows 10 二合一平板有興趣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