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吋 2K 旗艦機皇!華為 MediaPad M3 評測 上手 + 跑分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10-19 10:54 | Huawei
平板電腦選擇不多,就算有,很多時候都是入門至中階規格的,真係走高階路線的平板,實在少之又少。不過, Huawei 在今年 IFA 2016 發表了一部新款 Android 平板 MediaPad M3,從配置上來看,這部平板都已經算是高階,相當吸引了。而這部 MediaPad M3,今日終於正式抵港。就等版主立即在現場,極速為這部平板進行簡單的評測。看下文吧!

M3(Facebook).jpg

全金屬機身,配備 8 吋 2K 屏幕 + 高質音效
Huawei MediaPad M3 採用了全金屬機身設計,跟上代 MediaPad M2 最明顯的不同是,在正面的下方沒有了「Huawei」的字樣,改為一個 HOME 鍵 (支持指紋辨識)。今代的 MediaPad M3 香港版只有金色,用上了  8.4 吋屏幕,而且解像度還有 2560 x 1440 (畫素密度是 359 ppi) ,對於用來睇片、打機的網友來說,2K 屏幕應該能夠帶給你們更佳的體驗。另外在前後鏡頭方面,MediaPad M3 皆採用了 800 萬像素相機,並內置 5,100 mAh 容量的電池。

而這次 MediaPad M3 特別與知名音響廠商 Harman 合作,為 MediaPad M3 打造一連串的音質優化與調校。另外 MediaPad M3 也配置日本知名音訊晶片廠商 AKM 的 AK4376 獨立 DAC 晶片。同時華為也和 Harman 集團旗下的耳機廠 AKG 合作,專門定製一款 Hi-Fi 耳機 AKG H300,可用來和 MediaPad M3 搭配使用,相信對於音質頗有要求的朋友們,應該可以期待 MediaPad M3 能帶來不錯的音質表現。

IMG_0963.JPG
▲ MediaPad M3 的邊框很窄,屏幕占比有 82%,而且這次指紋辨識設計在屏幕前方,並非後方。

IMG_0983.JPG
▲ 屏幕有 8.4 吋,對於手細的版主來說,要一手掌握有點困難。

IMG_0964.JPG
▲ 同以往華為手機/平板一樣,MediaPad M3 同樣採用了金屬材質。

IMG_0976.JPG
▲ 頂部有喇叭以及 3.5mm 耳機孔。

IMG_0972.JPG
▲ 底部有麥克風、SIM卡槽,另外也有一組喇叭。

IMG_1001(Edit).jpg
▲ 因為左右兩邊都有喇叭,MediaPad M3 可以做到立體聲的效果,並達到 SWS 3.0 模擬環繞的效果。

IMG_1014.JPG
▲ MediaPad M3 獲「金耳朵」音響工程師團隊為音效表現進行調校與優化,並由 Harman Kardon 給予專業認証。

IMG_0977.JPG
▲ MediaPad M3 機身厚度只有 7.3mm。

IMG_0965.JPG
▲ 版本方面則是採用基於 Android 6.0 的 EMUI 4.1 系統。

IMG_0969(1).JPG

IMG_1009.JPG
▲ 拍照方面最高可拍攝 800 萬像素相片。

IMG_1011.JPG
▲ 不過拍照可選模式算是一應俱全。

IMG_1012.JPG
▲ 在專業拍照 M 模式下也有 測光、ISO、快門、EV值、對焦、白平衡等選項可供調整。

IMG_1008.JPG
▲ 這就是與 MediaPad M3 一同搭配的 AKG H300 Hi-Fi 耳機。

跑分軟件看效能!跟 Mate 8 同級數?
MediaPad M3 亦配備了自家 Kirin 950 處理器,這粒處理器曾經用在旗艦手機 Mate 8 上,表現相當不錯,並內置 4GB RAM,儲存空間方面香港版則只有 64GB,而且能支援 microSD 記憶卡。同樣 Kirin 950 處理器,這部 MediaPad M3 跑分會否跟 Mate 8 差不多呢?根據安兔兔跑分結果顯示,MediaPad M3 跑分為 91519 分,相比 Mate 8 當初的 93928 分略低,也許是因為用上 2K 屏幕的關係。不知網友對這部平板有甚麼感覺呢?

IMG_0979.JPG

IMG_0981.JPG
▲ 另外用安兔兔 v6.2.1 測試 Kirin 950 處理器的跑分則是約 91519 分,大約跟 MTK Helio X25 差不多級數。

IMG_0988.JPG
▲ Basemark ES 2.0 Taiji Free 評分為 56.43,60 分為滿分,得出 56.43 這個分數,相信在運行 3D 遊戲時,應該會很流暢。

IMG_0995.JPG

IMG_0996.JPG

IMG_0998.JPG
▲ Vellamo 有三個測試,分別為瀏覽器、金屬以及多核。瀏覽器選擇 Chrome,代表測試用 Chrome 上網時的效能,得到 4916 這個分數,成績相當不錯。而金屬以及多核則測試手機的整體效能,可以見到,呢部 MediaPad M3 的成績在 Vellamo 數據庫中,都是成績最好的。

Huawei MediaPad M3 香港版 (LTE) 在文章發表時,未在香港上市,賣價為 $3180,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1)

八吋 2K 旗艦機皇!華為 MediaPad M3 評測  上手 + 跑分

八吋 2K 旗艦機皇!華為 MediaPad M3 評測 上手 + 跑分

平板電腦選擇不多,就算有,很多時候都是入門至中階規格的,真係走高階路線的平板,實在少之又少。不過,Huawei在今年IFA2016發表了一部新款Android平板MediaPadM3,從配置上來看,這部平板都已經算是高階,相當吸引了。而這部MediaPadM3,今日終於正式抵港。就等版主立即在現場,極速為這部平板進行簡單的評測。看下文吧!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16-10-19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