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淘汰 Android 平板做準備?神秘 Chrome OS 平板忽然現身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27 08:32 | Acer
近年 Android 平板的聲勢每況愈下,效能似乎被 iPad Pro 逐漸拋離,有分析認為 Google 將重心轉移,Android 系統主要用於手機和手錶,至於平板則會和筆電合併,並且採用 Chrome OS。近期發表的全新 Chromebook,不少都配備觸控螢幕和支援手寫筆,機身設計亦可以變身平板使用。

0127-1aFB.jpg

日前在倫敦舉行的 Bett 教育科技展,有予會者發現了一部使用 Chomre OS 的 Acer 平板,似乎 Google 正準備推出這款比 Android 平板更強的新產品。平板的相片在上載到 Twitter 後不久就刪除了,可能是上載者收到了勸喻之故。現時有關這部 Chrome OS 平板的資料不多,驟眼看來螢幕尺寸介乎 8 至 10 吋,並且搭配了一枝施德樓手寫筆。

有留意 Chrome OS 消息的網友,大概知道 Chrome OS 已經不再是單純在有網絡的環境才可以使用,Google 近年還加入 Android Apps 的支援,只要登入 Google Play 商店,就有大量遊戲和軟件安裝和選擇。早前有傳聞指 Samsung 正在開發一款 2-in-1 Chrome OS 平板筆電,或者這部 Acer 平板亦是 2-in-1 平板筆電,稍後舉行的 MWC 和 5 月舉行的 Google I/O,相信屆時會有更多資料披露。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