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千九蚊平價平板!Nokia T20 開箱評測:外觀 + 跑分 + 整體感覺分享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1-12-02 17:27 | Nokia
Nokia T20 平板電腦,日前正式在香港開賣,最平叫價 $1900 有找,又有大屏幕,算是抵價平板之選。而版主今日就借得這部 T20,並會跟大家做個簡單開箱評測。到底 T20 外型造工如何,紫光展銳的處理器效能又是否真的那麼差呢?下文就同大家說說初步感受。

Nokia T20 開箱評測!10.36 吋 2K 大屏幕,造工不錯

開箱之前,先跟大家說說我上手後,對於外觀的初步感覺。造工相當不錯,用上堅固的金屬機身結構以及拋光的 3D 屏幕外框,機背磨砂質感又唔容易沾指紋,上手即時感覺,並不會覺得是一部千元價位的平板。另外,Nokia T20 配備 10.36 吋 2K 大屏幕,解像度為 2000 x 1200,屏幕比例為 5:3,支持 90Hz 屏幕刷新率,雖然有 10.4 吋大屏幕,但看上去並不會覺得很大部,整體來說我相當滿意。
 

紫光展銳 T610 處理器 Nokia T20 效能跑分

而效能方面,相信會是不少網友比較關注的,就是到底用上非主流紫光展銳 T610 處理器、4GB RAM 以及 64GB ROM 的 Nokia T20,效能會不會很差?我們就會用 AnTuTu 安兔兔跑分評測軟件,以及 AndroBench 5,測試 T20 的 CPU / GPU 性能,以及 ROM 的讀寫速度。

得出結果顯示,安兔兔跑出來的成績為 199526 分,當中的 CPU 成績有 66009 分,而 GPU 成績則有 32064 分,從跑分結果我們可以看到這粒紫光展銳 T610 處理器,無論是 CPU 還是 GPU,性能都不是太好,大約只是小米 POCO M3 所用的 S662 處理器質素。不過,Nokia 強調,其實處理器並不是真的太重要,更重要的是 Software 調教得好。的確,初步上手試的過程中,我並不會覺得有太卡頓的感覺,證明 Nokia 在軟件部分都下了不少功夫。

至於用來測試 ROM 連續 / 隨機讀寫速度的 AndroBench 5,連續讀取以及連續寫入速度分別為 249.01 MB/s 以及 182.95 MB/s,而隨機寫入速度則分別為 72.65 MB/s 以及 61.5 MB/s,對比現時主流大部分的手機較慢,大約是三星 Galaxy A31 慢少少的速度。

以下為對比三星 Galaxy A31 的讀寫速度比較:
 
  Nokia T20 三星 Galaxy A31
連續讀取 249.01 MB/s 297.83 MB/s
連續寫入 182.95 MB/s 192.7 MB/s
隨機讀取 72.65 MB/s 89.15 MB/s
隨機寫入 61.5 MB/s 69.33 MB/s
 

Nokia T20 整體感覺 + 評價

老實,因為這部是一部平板電腦,而不是一部手機,所以我並不會好似寫手機評測般,連試相都試,千幾蚊平板,我想大家都不會對影相有好大期望。反而我會從一部平板電腦角度,去試使用的體驗。在我而言,Nokia T20 是一部放大了的手機,我認為一部平板電腦除了娛樂用途之餘,同時應該也能夠作為文書用途,就好像一部迷你電腦。而 T20 用上原生 Android 11,但沒有提供到一部平板電腦應有的桌面模式,沒有桌面模式這點,我會覺得有點可惜。早前試過一部 Lenovo Tab 11 Plus,官方就有推出原廠鍵盤,但 Nokia 就似乎沒有提供,除了作為 AV 影音機、開會用 Zoom 機,好難可以做到一部合格的文書用途平板。

但優點是,Nokia T20 預載好少平板電腦具備的 Google Kids Space 功能,比較適合家長買給小朋友用,然後幫每個小朋友開個戶口,只讓小朋友觀看適合他 / 她年齡層的應用程式或者影片,而家長亦可以控制小朋友戶口所能看到的內容。

另外,T20 用上鋁金屬機身,本身已經好堅固,而如果你擔心平板電腦會被小朋友扔落地下跌爛,T20 提供原廠防護外殼,不過需要另外加購,賣價為 $398,但如果你買這部平板電腦,原意打算是給小朋友用,我認為這個保護殼,是不能慳的。

至於作為一部影音平板,Nokia T20 的表現又是否合格呢?版主就用 T20 打開 Disney+,播放《Running Man》節目作為測試,我會覺得 2K 解像度,播放時的確是清晰的,但喇叭聲量則頗為細聲,明明有雙喇叭,但沒有那種立體的感覺。這是我對 T20 的些少試玩感覺。

測試影片播放片段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1)

最平千九蚊平價平板!Nokia T20 開箱評測:外觀 + 跑分

最平千九蚊平價平板!Nokia T20 開箱評測:外觀 + 跑分

NokiaT20平板電腦,日前正式在香港開賣,最平叫價$1900有找,又有大屏幕,算是抵價平板之選。而版主今日就借得這部T20,並會跟大家做個簡單開箱評測。到底T20外型造工如何,紫光展銳的處理器效能又是否真的那麼差呢?下文就同大家說說初步感受。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21-12-02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