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neider 新鏡資訊 Q & A,更多高品質定焦鏡將登場

alex 2012-06-26 21:13 | 鏡頭討論
//timgm.eprice.com.tw/tw/dc/img/2012-06/14/4700453/OSCAR210_1_12_38fb3da30e9ac139fc9e2c631c423d00.jpg

上週本站曾經報導過,德國光學廠牌 Schneider(施奈德)發表了一顆 Micro 4/3 系統專用的 Super-Angulon 等級 14mm F2.0 廣角定焦鏡,主打超高品質的光學設計,讓許多預算較充裕的無反光鏡愛好者期待不已。這顆新鏡預計將在九月份的 Photokina 展正式發表,而 Schneider 也公開一份官方的問與答,透漏了一些值得瞭解的資訊,供大家參考看看。

Q:請問關於剛發表這顆鏡頭的基本資訊?
A:它是一顆焦段 14mm,最大光圈 F2.0 的鏡頭,並會有精準的自動對焦。

Q:還會有更多鏡頭嗎?
A:是的,還有幾款產品正在規劃中,但目前暫時不能透漏細節。

Q:會有變焦鏡嗎?
A:以目前來看,沒有關於變焦鏡頭的計畫,只有定焦鏡。

Q:會支援哪些相機?
A:這些鏡頭將能搭配 Panasonic 與 Olympus 推出的 Micro 4/3 機身。而在搭配廠商轉接環的情況下,有可能支援部分的 Leica 相機。最近有些網路論壇猜測可能會推出 Sony E 接環版本,但其實相反,我們沒有這項規劃。

Q:這些鏡頭都是在德國製造的嗎?
A:是的,全部都在德國的拜德克來納赫(Bad Kreuznach)進行生產、組裝和測試。

Q:這顆 Super-Angulon 14mm 定焦鏡是否內建 CPU?
A:沒錯,有內建 CPU。(編按:代表能與機身進行電子訊號的互通,回傳對焦距離、光圈資訊等)

Q:何時會上市呢?
A:和網路傳言不同,這顆鏡頭要等待 2013 年第一季才會推出。

Q:何時會有更多的上市相關資訊?
A:當我們前幾天進行媒體發表,宣布 Schneider 將進入系統相機市場的時候,坦白說,很驚訝會有如此巨大的迴響。我們會在 2012 年 Photokina 公開更多資訊,請與我們一起等待。

Q:這顆鏡頭鎖定什麼市場,價格大約會是多少?
A:這些鏡頭都在德國製造並達到 Schneider 傳統應有的高水準,目標族群是資深的業餘攝影愛好者,按照計畫來看,價格不會超過 1500 歐元。(編按:也就是最貴可能要港幣 $14,500 ...)

以這份官方 Q & A 來看,這陣子許多網路上的臆測都不太可信,例如會推出 Sony NEX 版、可能還有 30mm 和 60mm 鏡頭兩款鏡頭等。因此更多相關訊息,就讓我們期待九月份的 Photokina 吧!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