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機身全片幅 Leica Q:高速連拍高 ISO

YKer 2015-06-12 19:33 | Leica
經典相機品牌 Leica 日前推出搭載全片幅感光元件的隨身相機,Leica Q。貫徹 Leica 一貫迷人的古典外型,規格配備 2400 萬畫素全片幅感光元件,以及 28mm f/1.7 定焦鏡頭等特色。

00.jpg

以全片幅相機來看,Leica Q 機身非常輕巧。同時也採用古典的機身外型設計,並如傳聞所指,重新把 Leica 的小紅點 logo 放在機身正面,作為一個 Leica 迷,我喜於看到這樣的改動!至於規格部分,Leica Q 絕對係旗艦級別:內建 2400 萬畫素的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RAW + JPG 連拍速度高達 10 fps,其  ISO 範圍介於 100 - 50,000 之間,如此高的 ISO 範圍絕對稱得上係夜拍機。Leica Q 採用不可換鏡設計,內建 SUMMILUX F1.7 /28mm ASPH 定焦鏡頭,搭配採用 11 片 9 群、含三片非球面鏡片設計,同時支援光學防手振機能。同時設有裁剪模式,能夠做到 50mm 和 35mm 等效焦距的構圖,但就犧牲一定的畫面像素。

01.jpg



02.jpg


Leica Q 沒有內建閃燈,但卻有 EVF 電子觀景窗和 3 吋 104 萬畫素的觸控螢幕,此電子觀景器的表現絕對是目前最強既規格,高達 368 萬色點顯示。Leica Q 復古的外觀,卻與時並進支援 WiFi 和 NFC 功能,可以透過手機操控光圈快門參數。建議售價為港幣 34,900 元。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