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與 Panasonic 將合作研發大片幅無反系統?

alex 2013-12-12 17:25 | Leica
如果你喜歡 Panasonic 無反相機的操控與速度,卻覺得 Micro 4/3 片幅有點太小,同時又對 Leica 的經典味嚮往不已,那麼有個消息可能會令你開始期待。根據外國網站 Mirrorless Rumors 的報道,Leica 與 Panasonic 正在合作研發嶄新的無反系統,將採用大片幅感光元件,而機身具備自動對焦和電子觀景窗。

目 前還不確定這款新機與新系統所採用的確切片幅規格,但可確定至少會大於 APS-C,很可能會是全片幅,或是稍微小一點點,例如幾年前 Leica M8 / M8.2 用過的 APS-H 片幅。機身價格將接近 2000 美元(折合港幣 15,500 元),而在鏡頭方面,定焦鏡將由 Leica 親自在德國打造,變焦鏡則由 Panasonic 在日本設計與生產,剛好符合兩個廠牌所各自擅長的領域。
 
//timgm.eprice.com.tw/tw/dc/img/2013-12/12/4890351/oscar210_3_Leica-_3d235e1288140613e1e9bf584c892f6c.jpg
▲ 據傳 Leica 將與 Panasonic 合作,推出全新的大片幅無反,支援自動對焦和電子觀景窗。

目前這個新系統的推出時間尚未有消息,普遍推測可能會在明年九月的德國 Photokina 攝影展發表。而 Panasonic 的 Micro 4/3 依然會繼續開發,並以充分小型化、錄影最佳化為主力發展方向。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