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自拍神器 Sony KW11 實機試玩

alex 2014-10-30 01:09 | Sony
01.JPG

自從 8 月在中國發表便廣受矚目的女性取向自拍機 Sony KW11(大陸型號是 KW1,而香港和台灣型號則是 KW11)今天在台灣推出,更有周杰倫女友 昆凌撐場Sony KW11 這款自拍機擁有相當引人注目的外型,設計師以香水瓶為發想,打造出如同時尚精品般的質感;Sony KW11 將提供白、粉紅、綠、紫色等四種顏色選擇,鏡頭周圍更搭配了施華洛世奇水晶元素,相信多數的女性消費者都很容易被它的外型所吸引。

02.JPG
▲ Sony KW11 擁有白、粉紅、綠、紫等四種顏色選擇。


開價 24,900 元
至 於不少人關心的售價部分,Sony KW11 台灣的建議售價為 24,900 元,折合約港幣 $6,360,與大陸售價 5,199  人民幣 (約港幣 $6,600 元) 定價稍低一點,相信香港的售價也會差不多,而且比 Casio 新款自拍神器 EX-TR50 來得便宜。

03.JPG

04.JPG

05.JPG

05-2.JPG
▲ 發表會現場除了請來名模昆凌,也找來多位 Model 現場大玩自拍。


精品般的香水瓶外型

雖 然一台相機的拍照效果好不好才是重點,但外型是否看的順眼也很重要。而 Sony KW11 的外型設計不僅很容易吸引女性的目光,就連男性朋友應該也很難忽視它的存在。根據 Sony KW11 的日本設計師小坂真由 (Mayu Kosaka) 的說法,當初在設計 Sony KW11 的時候,是以女性身邊長會出現的物品為發想,而因為香水瓶看起來和拿起來的感覺都很優雅,所以就決定以香水瓶為  Sony KW11 的設計主題。

除了香水瓶造型很特別之外,Sony KW11 的機身顏色也很吸睛,白、粉、綠、紫等四種色系都給人淡雅、細緻的視覺感受,而且機殼再經過精細塗層處理之後會閃耀珍珠光澤,讓視覺效果更增添時尚感。


29.jpg
▲ Sony KW11 的日本設計師小坂真由 (Mayu Kosaka)。

06.JPG
▲ 若沒看到鏡頭,相信多數人應該很難發現 Sony KW11 其實是一部相機。 

26.JPG

27.JPG

28.JPG
▲ 不同顏色的 Sony KW11 有著不同的視覺效果,但拿在手上的感覺都很優雅時尚。

另外,Sony KW11 頂端的相機模組設計也很獨特,設計師小坂真由表示,當初設計 Sony KW11 的時候,希望主要的視覺重點是落在相機上半部(即是香水瓶的瓶蓋),所以鏡頭周圍以容易增加光反射的透明亞加力包覆打造,然後再融合施華洛世奇水鑽設計元素,加上原本相機鏡頭模組的體積也不小,所以視覺上真的很容易被吸引過去。

09.JPG
▲ Sony KW11 的相機鏡頭採用 1/ 2.3 吋的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有效像素 1920 萬),搭配 21 mm 焦段以及最大 f/2 的光圈。而你除了可以看到大面積的鏡頭模組被包覆在透明亞加力材質當中,也能在鏡頭旁看見施華洛世奇水鑽設計元素。

10.JPG
▲  Sony KW11 的相機鏡頭可 180 度懸旋轉。

08.JPG
▲ 57.7 x 125 x 20 mm 的機身尺寸和 136 g 左右的重量 (含電池和記憶卡),拿在女性的手上也相當舒適、輕巧。

對 了,購買 Sony KW11 的時候,隨機將會附贈一個晶瑩環形立架,當你把立架鎖在機底的時候,就能讓  Sony KW11 穩定的擺放在平面上拍照。雖然有著水晶般外型質感的立架很實用,但若能像 Casio EX-TR 系列一樣,直接把立架整合在機身設計當中不是更方便?這點設計師小坂真由也有提出說明,她表示目前 Sony KW11 的尺寸 (57.7 x 125 x 20 mm) 對於女性使用者來說剛剛好,而若是要把支架整合在機身當中,則勢必會增加  Sony KW11 的體積,因此最後還才決定採用外接式設計。

11.JPG
▲ 隨機附贈的晶瑩環形立架。

15.JPG

12.JPG
▲ 支架鎖在機底即可使用。

13.JPG
▲ 電源開關和實體快門鍵配置在 Sony KW11 機身右側。

14.JPG
▲ Sony KW11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同時也內建 WiFi 與 NFC 功能 ,能透過 PlayMemories Mobile 這個 App 快速連結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至於記憶卡插槽以及 NFC 感應區都在機身左側。

16.JPG
▲ Sony KW11 使用的是 NP-BN 電池,可拍攝約 250 張照片,或是連續錄影約 30 分鐘。
 

多種美顏效果任你玩

Sony KW11 可能光是看外型就會讓女生想入手,但相機的拍照功能以及實拍效果當然還是要參考一下。既然主打自拍,那美顏模式當然少不了,而 Sony KW11 共具備五種美顏效果,包括「肌膚色調」、「平滑肌膚」、「去除油光」、「放大雙眸」、「瘦臉」,但當你在拍照的時候,只能先針對「肌膚色調」、「平滑肌 膚」這兩項去調整,而當你拍完照片之後,才能再去調整「去除油光」、「放大雙眸」、「瘦臉」的效果。

其實光是「肌膚色調」、「平滑肌膚」這兩種美顏模式的效果就很不錯了,但若是你拍完照片之後還不夠滿意,還能任意選擇已經拍下來的照片去調整,而這時你就能去任意組合五種美顏模式的效果,不論你是要大眼仔或是瘦臉都可以。

17.JPG
▲ Sony KW11 的拍照介面,上方主要顯示相機資訊,下方則是用來切換拍照模式、調整美顏效果、開啟補光燈以及進入相片瀏覽界面。

18.JPG
▲ 美顏模式下只能先針對肌膚色調和平膚效果這兩項去調整。

20.JPG

21.JPG
▲ 拍好的照片可再次進入美顏調整模式,去更進一步的美化你的照片。

22.JPG
▲ 調整完之後還會讓你預覽一下效果。

以下附上兩幾張照片,讓大家分別看看沒有開啟美顏模式,和有開啟美顏模式的拍照效果有何不同:

01.jpg放大鏡圖
▲ 這張是沒有開啟美顏模式的照片。

02.jpg放大鏡圖
▲ 開啟美顏模式之後再拍一張,是不是整個人都變的更加白淨了?

接著再附上兩張照片,讓大家看看透過美顏模式拍的照片,若是再近一步去美化的效果會是如何。

03.jpg放大鏡圖
▲ 這張照片是開啟美顏模式、僅針對肌膚色調和平膚效果去美化的照片。

04.jpg放大鏡圖
▲ 這張照片則是近一步的去使用放大雙眸、瘦臉這兩項功能,大家覺得效果如何?


Sony KW11 更多實拍照
接下來是更多 Sony KW11 的實拍照片給大家參考,這些照片都是開啟美顏模式之後所拍攝的,不過都沒有在事後去調整更進階的美顏效果。

01.jpg放大鏡圖

02.jpg放大鏡圖

03.jpg放大鏡圖

03-2.jpg放大鏡圖

04.jpg放大鏡圖

05.jpg放大鏡圖

06.jpg放大鏡圖



Sony KW11 詳細規格
 
型號:DSC-KW11
感光元件類型 感光元件類型 1/2.3 型 (7.87mm) Exmor RSTM CMOS感光元件
畫素 [有效畫素] 約 1920 萬畫素 [總畫素] 約 2100 萬畫素 
鏡頭 鏡頭類型 Sony Lens
光圈 F2.0
焦距 (f=) f=4.0mm/
[靜態影像 4:3] f=21mm / [靜態影像 16:9] f=23mm
[影片 16:9] f=23mm
光學變焦 (靜態影像) 1x
數位變焦 (靜態影像) 1900 萬畫素約 2 倍 / 1000 萬畫素約 2 倍 / 500 萬畫素約 2倍 / VGA 約 7.9倍 / 1400萬畫素 (16:9) 約 2倍 / 200萬畫素 (16:9) 約 2.6倍
數位變焦 (錄影) 約 2 倍
螢幕 螢幕類型 3.3 吋 / 約 122 萬畫素 / XtraFine / OLED / 觸控螢幕
主要功能 防手震 (SteadyShot) EIS 數位防手震
對焦模式 多點自動對焦 / 臉部追蹤對焦
測光模式 多重測光
曝光補償  +/- 2.0EV、1/3EV 階
ISO 感光度 (靜態影像) 自動(AUTO): ISO80-3200 level
ISO 感光度 (影片) 自動(AUTO): ISO50-1600 level
白平衡模式 自動白平衡 / 日光 / 陰天 / 螢光白平衡 1 / 螢光白平衡 2 / 螢光白平衡 3 / 閃光燈
快門速度 2" - 1/8000
連續拍攝速度 (最高) 約 0.33 fps 
自拍計時器 關閉 / 10 秒 / 5 秒 / 2秒
拍攝模式 美容效果 / 場景選擇 / 相片效果 / 智慧型自動
美容效果 肌膚色調 / 平滑肌膚 / 去除油光 / 放大雙眸 / 瘦臉
場景選擇 防手震 / 美食 / 風景 / 夜景 / 高感光度 / 海灘 / 寵物 / 雪景
相片效果 玩具相機 、普普風、柔和過曝、部分色彩
自動場景辨識數量(靜態)  21種場景
記錄 相容記錄媒體 Memory Stick Micro、Memory Stick Micro (Mark2)、microSD 記憶卡、micro SDHC 記憶卡、micro SDXC 記憶卡
記錄格式 照片:JPEG / 3D 照片:MPF /影片:MPEG-4 AVC/H.264
檔案格式 DCF / DPOF
影片記錄模式 MP4:1200萬畫素(1,920x1,080/30fps) / 600萬畫素(1,280x720/30fps)
相片記錄 [4:3]:1900 萬畫素(5,056 x 3,792) / 1000萬畫素(3,648 x 2,736) / 500萬畫素(2,592 x 1,944) / VGA [16:9]:1400萬畫素(5,056 x 2,848) / 200萬畫素(1,920 x 1,080)
介面 輸入與輸出端子 Micro USB、高速 USB (USB2.0)
電源 電池系統 NP-BN (隨附)
電池使用時間 [靜態影像] 約 250 張 
[影片] 約 30 分鐘
其他 尺寸 (寬 x 高 x 深) 57.7mm x 125mm x 20mm
重量 約 136 克(含電池與 Memory Stick Duo) /約120 克 (僅機身)
隨附配件 充電式電池組 NP-BN、AC 變壓器 AC-UB10C、Micro USB 連接線、說明書、晶瑩環形立架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