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細!Sigma fp 全片幅無反相機   上市日期售價待定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12 10:44 | Sigma
昨日發表的 Sigma fp 是全球體積最小,可換鏡頭的 135 全片幅無反相機,亦是去年 Sigma 跟 Panasonic 和 Leica 合組成立 L-Mount 接環聯盟後,品牌第一款採用 L-Mount 接環設計的相機。從官方的相片看來,Sigma fp 的確相當小巧,可以見到 Sigma 在機身設計上花了不少心機。

06FB.jpg

Sigma fp 配備 2,460 萬像素、全片幅規格的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擁有 49 點對比色對焦系統,同時支援眼球追蹤對焦。相機的快門速度最高位 1/8000 秒,連拍速度為每秒 18 張,感光值爲 ISO 100-25,600(可擴展至 ISO 6-102,400),而且具備全電子快門靜音拍攝和 HDR 拍攝。Sigma fp 亦支援 4K @24fps 攝錄,可以外接咪高峰收音。

0712-7b.jpg

為了方便用戶的不同拍攝需要,Sigma fp 有 Still 和 Cine 兩種模式,兩者的變焦方式各有不同。機身擁有防塵防水滴功能,機背有一塊 210 萬點的 3.15 吋 TFT LCD 屏幕,透過 USB 3.1 接口充電和傳輸檔案,在未安裝電池和鏡頭下,機身重量只有 370g。

0712-7c.jpg
0712-7d.jpg

作為首部採用 L-Mount 接環設計的 Sigma 全片幅相機,Sigma fp 對應現時 14 款 L-Mount 接環鏡頭,亦可以通過轉接頭支援超過 40 款數位單眼鏡頭和攝影機鏡頭,同時相機亦已經為安裝手把、閃光燈支架、腳架等其他拍攝配件作準備。Leica 昨日只公佈了 Sigma fp 的造型和規格,具體的上市日期和售價則仍未公開。



0712-7a.jpg

資料來源:Sigm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