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家用 cam 爆私隱危機!隨時被監控都不自知?官方這樣回應......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01-03 16:24 | 情報分享
「小米米家智能攝影機」爆私隱危機!有用家日前在 Reddit 反映,當他用 Google Home Hub 開啟這款智能攝影機時,竟然獲得了其他人屋企的靜止影像!這是嚴重的私隱問題,假設你屋企用緊呢款智能攝影機,但原來某處有人可以睇到你屋企的情況,諗起都恐怖。而事件發生後,小米隨即發出了官方回應。看下文吧!

FB

以下為小米官方就事件的回應:


小米始終將用戶的隱私與資訊安全視為至關重要。我們於2020年1月2日獲悉米家無線網絡攝影機基礎版連接Google Home Hub時,會有極小機率出現接收到其他Google用戶帳號下攝影機串流畫面的情況。我們對因此而感到不便的用戶深感抱歉。
 
小米團隊已立即採取補救措施,並修正此問題。據調查,此問題係因於2019年12月26日進行新測試,以強化攝影機線上串流品質。我們已與相關平台溝通,於2020年1月2日17時暫停該服務並修復相關問題。
 
米家無線網絡攝影機基礎版連接Google Home Hub功能是小米針對Google智慧家庭系統開發的功能之一,米家無線網絡攝影機基礎版連接Google Home Hub時,且只發生於訊號微弱的網路情況下才有極小機率出現,經查相關使用狀況的用戶數為1044人,其中只有極少數可能受到影響。而所有使用米家APP平台與米家無線網絡攝影機連接的用戶則不受影響。
 
目前小米安全中心已與Google溝通並一同修復相關漏洞,待雙方共同測試確保完善無虞後,我們將適時重新上線該功能。小米始終極度重視用戶的安全隱私,並持續致力於保障用戶權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