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晒冷!展示 Android Q 新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08 11:11 | Google
今年的 Google I/O 香港時間昨晚揭幕,發佈會的焦點之一就是全新的 Android Q 系統,昨日 Google 公佈的系統 Beta 3 版本,新增了不少實用功能。來到第 10 代 Android 系統,Google 在 Beta 3 版本加入 Dark Theme 暗黑主題功能,讓整個手機介面和支援的 Apps 介面同步變黑,這除了節省手機用電,亦令用戶在昏暗環境可以睇得更舒服,同時讓弱視或對強光敏感的用戶能夠睇得更清楚。

0508-1fFB.jpg

裝置內的機器學習功能在 Android Q 亦會獲得提升,系統能夠就著收到的訊息提示作出對應的行動建議。Smart Reply 智能回應功能可以在任何通訊 Apps,向用戶提出回應的建議,而且能夠聰明地預計用戶的下一個動作,例如當收到他人傳來地址時,用戶只要點擊地址就會自動打開地圖 App。

0508-1b.jpg

另外,Android Q 亦更新了介面的手勢操控,例如由屏幕底部向上滑動會回到 Home Screen 主頁,由屏幕左右兩邊向中間滑動則等於 Back 返回。

0508-1a.gif

為了用戶的健康和減少手機成癮,Android Q 會加入 Focus Mode 聚焦模式,用戶可以選擇將會令自己分心的 Apps 靜音,例如停止推送新聞或電郵,減少行車或工作時被騷擾,Focus Mode 還會在上一代 Android 9 Pie 提供。

0508-1c.jpg

Google 亦在昨日提到 Android Q 是首個支援 5G 的系統,Android Q 會提供工具讓開發者製作對應的軟件、遊戲和增強現實(AR),而且亦會支援最新的柔性可摺疊屏幕手機。Google I/O 發佈會上,有不少內容是跟網絡安全和私隱有關,Android Q 在這個範疇會有接近 50 項新功能或改變,例如將重要的保安設定放在同一頁面,用戶可以更簡單透明地管理位置信息分享,當 Apps 在後台取用用戶的位置資訊時會獲得通知等。



受惠於機器學習能力提升,Google 亦特別為了聽障人士加入 Live Caption 實時字幕功能(暫時不支援中文),用戶只要簡單點擊手機,就可以將播放中的影片、Podcast、聲音訊息的對話內容,透過機器即時傳譯方式以字幕顯示,一切會在裝置內進行,毋須依靠 Wi-Fi 或流動數據,而傳譯後的字幕內容不會留在手機以保障私隱。Android Q Beta 3 由即日起可以在 21 款手機上率先安裝,詳細名單可以參閱版主阿坤的分享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