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手機買少見少  富士通擬出售手機業務

虎仔 / 馬日山 2017-08-23 09:03 | 日系水貨
日系手機曾經被不少手機迷追捧,就算要用卡貼,訊號接收會有「圈外」問題,仍然無損他們對 J-Phone 的喜愛。不過近年智能手機興起,日本品牌卻無法趕上,不少日本消費者喜歡 iPhone,對本土手機的支持大不如前。日本手機品牌關門或易手的越來越多,Panasonic 不再在日本推出手機,Sharp 被台灣富士康收購,剩下的日本手機將會越來越少。

0823-4bFB.jpg

最近有日本傳媒報導指,現時還為當地電訊商生產手機的 Fujitsu 打算出售手機業務。據說 Fujitsu 手機部門吸引了日本 Polaris Capital Group 和英國 CVC Capital Partners 兩大投資基金,同時亦引來富士康、聯想和華為有意洽購。日經亞洲時報指,Fujitsu 的手機業務最快會在 9 月接受有意的買家出價,而業務出售後,Fujitsu 將會停止研發和生產手機,但會保留一小部份的股權。

0823-4a.jpg

去年 2 月,Fujitsu 將手機部門獨立出來,現時品牌在日本最受歡迎的是中階智能手機和 Raku-Raku 長者手機(上圖)。Fujitsu 的發言人回應指,日經的報導並非基於他們的官方聲明。Fujitsu 手機部門現在考慮不同的可能性,包括和其他公司組成商業聯盟,但現在尚未有最後定案。

資料來源:The Regis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