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Elop:Nokia 未來不會支援 MeeGo

Keith Yim 2011-06-27 13:33 | 其他作業系統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6/27/4636331/tunacat_3_102_684ea02cf571deabcfb18e3f118cafa9.jpg


雖然 Nokia N9 才剛發表沒多久,連上市都還沒上市,不過現在看似 MeeGo 未來的路真的是有點崎嶇不平啊。幾天前,Nokia CEO Stephen Elop 才無預警公開了採用 Windows Phone 7 Mango 系統的 Sea Ray,最近在與芬蘭媒體《赫爾辛基信息報》(HELSINGIN SANOMAT)的一次專訪中,Stephen Elop 居然表明了諾基亞「不會回到 MeeGo 系統,即使 N9 大賣」(there is no returning to MeeGo, even if the N9 turns out to be a hit.),也就是說,Stephen Elop 在 N9 還沒開賣之前,就親自對 MeeGo 判了死刑,N9 或許會成為 Nokia 的第一款,也是最後一款(?)MeeGo 手機。

Stephen Elop 還表示,比起 MeeGo 作業系統,N9 更倚靠其上的 Qt Framework;而這一次諾基亞在亞洲電信展中也大力推崇 Qt,它可以讓開發者用一種語言撰寫後,很輕易的將 app 製成不同系統的版本,但其中並不包括 Windows Phone 系統。

而關於 Stephen Elop 的死刑宣言,網路上也有網友大表不滿,製作了一個請願網站,希望 Nokia 繼續支持 MeeGo,目前僅有不到 700 人簽名。如果你也有一樣的想法的話,不妨上去請願,讓諾基亞知道你的想法吧。

HELSINGIN SANOMAT

Daily Mobi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