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基金會:MeeGo 已死,Tizen 萬歲 大家點睇

Keith Yim 2011-09-29 15:53 | 其他作業系統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9/28/4679080/tunacat_1_102_274baa07692ac70e7294a8c83c1a620f.jpg


MeeGo is dead, long live the Tizen!


對許多 Nokia 迷來說,應該很不忍聽到這個消息。原本是諾基亞的下一個希望、與 Intel 共同開發的 MeeGo,今日證實已經正式死亡了 (怪不得香港不推出 N9 啦 iconiconiconicon) 。德國財經時報(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報導,MeeGo 將會與另一個 Linux 為基礎的作業系統 LiMo 合併,推出一個新的作業系統,而 PhoneArena 指出這個新的作業系統就是昨天剛發表的 Tizen。

根據 Tizen 網站的描述,它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可用在手機、平板裝置、小筆電、車用資訊電子、智慧電視等等,而 Tizen 的背景除了有英特爾大力支持外,加入的硬體廠商主要以日韓廠商為主,包括三星、Panasonic Mobile、NEC Casio、另外還有 ACCESS、Vodafone、NTT DoCoMo、SK Telecom、Telefonica 等軟體與電信商支援,並由 Linux Foundation 主持。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9/28/4679080/tunacat_1_102_1f6b65c65e5e68b4f4304b6e866dba63.jpg


Tizen 與以往手機系統不同的地方,是它主要聚焦在 HTML5 上面,據說內建的絕大部分功能都是利用 HTML5 工具開發出來的;在 MeeGo 部落格中,他們也強調「我們相信未來屬於 HTML5 應用程式」,並且「我們的投資必須得轉換到 HTML5 上面」,因此 MeeGo 就正式被丟到歷史的垃圾桶裡,改由 Tizen 出頭。

大家點睇?!!!!



FT Deutschland 的報導
MeeGo Blog 的聲明
PhoneArena 的報導
Tizen 網站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