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Android 保安功能 放低手機即 Lock 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5-03-23 09:26 | Android
Google 陸續為 Android 5.0 或以上裝置提供全新的智能鎖機模式 On-body detection(手持 / 攜帶偵測),這項新功能利用裝置的速度感應器判斷手機是在用戶手上還是口袋,在適當時候為手機上鎖。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3/23/201450/uniqlo_1_124_6cb54f080ff2e779dcc0914ed709e385.jpg

啟用 On-body detection 後,用戶只需為裝置解鎖一次,然後將裝置拿在手上或帶在身上(例如放在褲袋或包包),裝置就會保持在解鎖狀態。當用戶將裝置從身上取下時,裝置就會偵測到並且會自動上鎖。這功能減少手機遺失後資料外洩的機會,不過前提是用戶不可以將解鎖的手機交予他人,否則只要對方一直將手機帶在身邊,手機會保持解鎖狀態。

部份 Android 5.0 以上的手機用戶已經取得了 On-body detection 功能,至於 Google 何時才全面向所有用戶推出這功能現在還未清楚。版主的手機已採用最新的 Play Service 版本 7.0.97,但未有發現這功能。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