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億 Andrdoid 裝置隨時中招  教你檢查 QuadRooter 漏洞

虎仔 / 馬日山 2016-08-09 05:56 | Android
市面上的 Android 手機和平板,不少都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而這些裝置都受到近期發現的 QuadRooter 漏洞所影響,當中包括不少旗艦手機,就連早前發表,宣稱全球最安全 Android 手機的 BlackBerry DTEK50 亦有機會中招。據發現這漏洞的保安公司 Check Point 表示,全球受影響的 Android 裝置超過 9 億部。

0809-1aFB.jpg

由四個漏洞組成的 QuadRooter,藏於 Qualcomm 處理器的軟件驅動程式內,用戶只要安裝了不法分子的惡意程式,裝置就有機會被完全掌控,重要的個人和商業資料隨時被盜。最可怕的是,惡意程式毋須特別的權限,令用戶防不勝防。發現漏洞的 Check Point 今年 4 月已經向 Qualcomm 作出報告,Qualcomm 亦馬上著手修正,並將更新檔交予客戶。當中 3 個漏洞早前已經透過 Google 每月保安更新獲得修正,剩下來的一個漏洞修正檔則會在 9 月的 Google 保安更新中提供。

0809-1b.jpg

如果網友的手機或平板正正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但過去幾個月沒有取得生產商的任何保安更新,你可以在 Google Play 下載由 Check Point 提供的 QuadRooter Scanner,檢查裝置是否受到 QuadRooter 漏洞影響。

QuadRooter Scanner

下載:Google Play
售價:免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