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 預計 7 月中釋出第四波預覽更新,正式版準備推出

Keith Yim 2017-07-06 19:31 | Android
Google稍早透露目前已經以beta測試版本提供使用的Android 8.0 (Android O),預計在7月中旬後釋出第四波預覽更新,將貼近正式更新版本內容。至於正式版本釋出時間,目前仍設定在第三季內,亦即將在今年8月下旬至9月期間釋出更新。

batch_DSC07990_resize-1.jpg

從今年3月21日釋出第一波預覽更新內容,Android 8.0目前已經在6月間釋出第三波預覽更新,預計7月中旬過後將釋出更貼近正式版本的第四波預覽更新,讓開發者、使用者能更早感受新版作業系統所帶來改變與便利,同時也能儘早投入相關應用服務設計,或是提前發現系統漏洞問題。

至於暫稱Android O的新版作業系統實際代號是否就是Oreo (奧利奧巧克力)?或是先前同樣有不少傳聞的Oatmeal (燕麥粥)、Orange Sorbet (橘子雪糕)等甜點名稱,Google目前仍未對外證實,僅透露新版作業系統版號為8.0,至於實際釋出時間也尚未確認,目前只說明將選在第三季內釋出。

而目前支援安裝預覽內容的設備僅包含Nexus 5X、Nexus 6P、Nexus Player、Pixel C、Pixel與Pixel XL,因此預期正式版本釋出更新時,同樣僅有這些設備可在第一時間獲得更新。

至於Google預期也將搭配Pixel新機公布Android 8.0正式名稱,從先前市場傳聞來看,至少會有三款不同大小機種推出,代號名稱分別為Walleye、Muskie,以及Taimen,同時將由HTC、LG個別代工製作。

從先前Google說明,由於Android 8.0架構採模組化設計,因此能將系統層、操作介面層與資料安全層清楚劃分,進而可讓Google以更快速度向使用者直接釋出系統更新、安全修補,而不用再額外受限於硬體廠商與電信業者更新速度,藉此消弭過往Android作業系統版本碎片化現象,同時也能讓系統服務能更快推動。

【此文章由 Mashdigi 刊權刊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