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要求廠商提供定期保安更新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13 12:02 | Android
Android 手機一向碎片化非常嚴重,雖然 Android 8.0 Oreo 發表已經有一整年,但至今仍然有不少新手機繼續使用上一代的 Android 7.0 Nougat 系統。使用版本較舊的系統,用戶可用的功能相對較少,但如果欠缺定期的保安更新,則隨時令用戶陷入危機。

0513-1aFB.jpg

現時市面上能夠定期和按時提供保安更新的手機品牌並不多,部份廠商的保安更新更非常緩慢。日前舉行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Android 的安全部門總監 Dave Kleidermacher 表示,Google 將會要求所有生產商定期推出保安更新。雖然他沒有進一步闡釋何謂定期推出,但參予 Android Enterprise Recommended 計劃的廠商都需要在每月保安更新推出後 90 日內向用戶提供,可能 Google 會照辦煮碗要求所有使用 Android 系統的生產線在指定日期內提供保安更新。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