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Store 改版   所有評分將重新計算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09 11:05 | Android
Google I/O 並非只有 Pixel 3a、3a XL 和 Android Q,踏入第二日的大會,Google 還宣佈其他跟開發者和用戶相關的事項。例如 Google Play Store 的評分準則將會進行調整,Google 會在今年夏季將所有軟件和遊戲的得分重新計算。

0509-1aFB.jpg

Google 表示今次重新計分,是要為了更加側重較近期的用戶評分。早在 Android Market 年代,Google 將每個評分獨立計算,但開發者要求將較近期的評價比重提高,於是 Google 決定從善如流。Google 未有透露改動後的計分準則,但開發者現在已經可以登入他們的帳號,預覽軟件之後的得分。

以往很多軟件和遊戲在剛剛推出時獲得了用戶好評,但往後的更新就每況愈下,不過這些軟件往往靠「食老本」吸引用戶下載,結果令很多新近安裝的用戶中伏。Google Store 今次改動亦加入回應負評的元素,假如開發者對用戶的負評作回應,他們會額外獲得 0.7 粒星星以作鼓勵。Play Store 的全新計算得分會在今年 8 月推出,開發者可以趁這幾個月作出改善。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