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Android 5.0 以後機種   Google 推出 TalkBack 盲人點字鍵盤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10 13:57 | Android
Google 剛剛宣佈一項惠及失明人士的 Android 新功能,就是為 Android 5.0 或以後的機種提供名為 TalkBack 的點字鍵盤,讓失明人士可以直接以手機或平板輸入,以他們熟悉的點字方式輸入。

06FB.jpg

TalkBack 點字鍵盤是 Google 特別找來點字開發者和用戶協助開發,它模擬實體點字鍵盤的 6 按鈕式系統設計佈局,用戶只要按照他們慣常的點字輸入方式,透過不同的按鍵組合就能夠輸入文字和符號。雖然現時 TalkBack 點字鍵盤只支援英語,但已經是一個好開始,為不少失明人士帶來極大方便。

0410-6a.jpg

要使用 TalkBack 點字鍵盤,用戶需要到 Settings > Accessibility > TalkBack 將點字鍵盤啟用,之後再點選 Settings 和選擇點字鍵盤。之後就可以在整個 Android 系統,以至其他 Apps 內進行點字輸入。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