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都有不同等級?Android 11 設定首度公開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1 11:56 | Android
雖然 Android 11 還未正式推出,但 Google 已經更新了 Android 11 官網有關 5G 的部份,更清楚地解釋在 4G 和 5G 的不同環境下,手機和平板會顯示的狀態。相信對於一般用戶來說,今次的解釋將會協助釐清他們正在使用什麼樣的網絡連線。

04FB.jpg

當手機顯示「LTE」的標誌時,代表總之正在連接普通的 4G 網絡;顯示「LTE+」則代表裝置連接有電訊商載波聚合的 4G 網絡。美國電訊商 AT&T 由 2018 年開始就將 LTE Advanced Pro 服務包裝成 5G E,當 Android 11 裝置連接 LTE Advanced Pro 網絡時,系統就會顯示「5Ge」,這其實並非真正的 5G 網絡。

至於真正的 5G 網絡,Android 11 系統會將之分為 sub-6GHz 和 mmWave 兩款,前者會顯示為「5G」,後者則會以「5G+」顯示。一般情況下,sub-6GHz 會有更佳的覆蓋但速度較慢,而 mmWave 則有更高的速度,但就較容易受到外物阻隔。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