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參考 Apple 做法   Android 年底前可全面禁止廣告商追蹤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05 10:29 | Android
雖然 Facebook 等依靠網絡廣告賺錢的企業極力反對,但由 iOS 14.5 開始,Apple 讓用戶可以選擇不被廣告商追蹤。網絡廣告商於是將焦點放在 Android 之上,畢竟使用 Android 系統的用戶比例較多,然而 Google 據說亦打算跟隨 Apple 的步伐,給予用戶更大自主權去保障個人私隱。
 
01FB.jpg

彭博通訊社日前報導指,Google 的做法可能會比 Apple 更加嚴厲,iOS 14.5 是逐個程式向用戶查詢是否接受被追蹤,而有指未來 Android 在逐一詢問之餘,還會提供一個將廣告追蹤完全禁止的選項。只要選擇了不被追蹤,裝置內的所有程式的追蹤功能都無法使用,用戶亦不會見到任何彈出的詢問畫面。
 
0605-1b.jpg

報導指上述措施會在今年年底前,透過 Google Play 服務更新提供,選擇不被追蹤的用戶,他們的廣告 ID 會被移除,所以廣告商亦無法向其推送個人化的廣告內容。消息指 Google 原本憂慮此舉會影響自己的廣告業務,但最後決定參照 Apple 的做法。
 
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