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Plan 魔鬼細節!有咁快嘅速度,居然只能「自私用」?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03-19 19:47 | Csl
csl. 正式公佈 5G 月費計劃,而官網亦都出現了關於 5G 月費計劃的詳情,但當細心留意細字的條款,居然發現有這樣的一個魔鬼細節!原來有這麼快的上網速度,卻只能「自私用」,為何要這樣做,實在太令人費解。想知是甚麼魔鬼細節,下文再說!

FB

留言網站裡面的條款,有一句是這樣寫的:

「指定 5G 服務計劃 (8GB / 12GB / 80GB)之基本或增值數據將不適用於網絡分享 (tethering) 及點對點 (P2P) 功能,包括Bit-Torrent等。」

螢幕截圖 2020-03-19 下午7.42.09.png
(按上圖可以放大)

好奇怪,你話太過慢,或者數據用量太少,就話不適用於 tethering 叫合情合理,但現在就連 80GB Plan,都只能自私用,不能 Tethering,這點真的不明白為何會這樣。4.5G 網絡都沒有這樣的限制呢,奇怪。或者是逼人用更高數據用量 Plan 如 150GB / 300GB 的手段?

講開又講,就算用到 150GB / 300GB Plan,有一點又是很奇怪,都出到那麼高用量,為何不索性直接全速無限上網呢?最後 FUP 完又是跌去 2Mbps / 3Mbps,那其實現有 4.5G Plan 都一樣做得到,那為何又要用 5G Plan 呢?雖然,正常來說 150GB / 300GB 都很難用得完,但既然如此,為何不直接好似以前般,FUP 但依然全速,只是調整優先次序呢?你又是否同意?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