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A 通訊局確定:受影響 Lycamobile 用家可 MNP 攜號轉台,但......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8-04-13 21:24 | 3 香港
稍前版主就寫了篇 News,就講已經證實咗神卡 Lycamobile 正式玩完,正在用緊 Lycamobile 的用戶,可以打返電話上去 Hotline,搵 Lycamobile 「回水」,將餘額以支票形式,退返去用戶的所在地址度。而就在剛剛,OFCA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亦都在官網上確認咗,用緊 Lycamobile 的用戶,如果想 keep 番住現有號碼,可以向其他網絡商申請號碼轉攜,不過呢......未係時候。

Lycamobile(Facebook).jpg

以下為 OFCA 通訊局原文:

有關 Lycamobile Hong Kong Limited 暫停服務的消費者注意事項

Lycamobile Hong Kong Limited (「Lycamobile」)(現稱「Zaritelcom」)是一家流動虛擬網絡營辦商,在香港主要提供預付流動服務。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最近接獲 Lycamobile 流動服務用戶投訴不能使用相關服務。經 Lycamobile 確認,其服務已由二零一八年四月六日開始停頓,而迄今仍未能確定何時會恢復正常服務。

有鑑於此,通訊辦呼籲市民停止購買任何 Lycamobile 仍於市面上發售的流動智能卡。就 Lycamobile 的現有客戶,通訊辦亦呼籲他們不應為其預付流動智能卡增值,並可聯絡 Lycamobile 或其經銷商/轉售商就服務停頓而所作的相關安排。

受影響的客戶如欲以現有號碼繼續使用流動服務,可向其他流動服務營辦商申請號碼轉攜。通訊辦正與其他流動服務營辦商協調以便利相關之號碼轉攜申請,並將視乎事態發展採取所需的行動。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通訊局發文都講明,通訊辦正與其他流動服務營辦商協調以便相關之號碼轉攜申請,即係話你知可以 MNP 轉台,但仲在處理階段。而剛才提到網絡宿主 (即 3HK),有責任要收番「租台」但沒有服務可用嘅客,俾佢哋帶號轉去 3HK,不過 3HK 則表示到目前並沒有收到 Lycamobile 提出停止租用網絡的通知,即 3HK 仍然如常為 Lycamobile 提供穩定可靠的網絡服務,有啲乜嘢問題,可以向番 Lycamobile 查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