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HK 開 5G Party!即數 3 項一定要玩示範區

ePrice超級記者 2019-03-29 12:38 | 中國移動香港
發展 5G 網絡勢在必行,但到底網絡世界由 4G 踏入 5G 後,會有什麼改變呢?為了讓 5G 能科普,CMHK 最近剛剛就在奧海城 2 期舉行一個 5G Party,仲係場中設置多項 5G 示範及介紹,等大家可以係玩樂過程中,加深對 5G 的理解,都算係一家大細嘅好去處。

Fb.jpg
 

體驗區:極速 5G vs 4G

人人都話 5G 速度比 4G 快好多,但實際快幾多相信讀者都未必有呢個概念。但如果你去到 CMHK 呢個 5G Party,就可以多少少了解。事關其中一個必玩體驗區,就係將 4G 同 5G 進行速度比較。而為左公平起見,CMHK 仲先將 4G 及 5G 網絡以專用 Wi-Fi Hotspot 形式連綫測速,確保不會受周邊遊人的影響。  

02.jpeg
▲ 圖中可以看到 5G 網速可達到 446.2Mbps,而 4G 網絡則只有 25.8 Mbps。
 

03.jpeg
▲ 單睇數字你未必知道 5G 到底有多快,但其實用 5G 網絡下載 1.69GB 檔案只需要 29.55 秒,而 4G 網絡則連一半都未有。

 

04.jpeg
▲ 以專用 Wi-Fi HotSpot 連綫,以減低周遭的影干擾。

05.jpg
▲ CMHK 官方指若不經 Wi-Fi HotSpot,5G 連綫速度其實可達 5.5Gbps。信不信由你了。

體驗區:秒出包剪揼機械手

5G 除了速度快,專家都話有低時延的特性。但到底低時延有什麼好處呢?就是可以讓系統有極速的回應。CMHK 為了讓大家明白 5G 的低時延特性,特意設計了包剪揼機械手,並且透過 5G 網絡即時監察用家出「包」、「剪」還是「揼」,再利用低時延特性即時作出反應。由於人體時延約為 0.4 秒,相比 5G 網絡的約 0.2 秒慢,即使機械手讀取你出的手勢才再作出反應,你依然沒有感覺!結果,就是機𢬿手的戰績是全勝。自問是包剪揼的王者 ,實在要去挑戰一下。  

06.jpeg
▲ 你出「包」,機械手會以約 0.2 秒的時間出「剪」,結果你又輸。

07.jpeg
▲ 先出「剪」的話,機械手又會變為「揼」,結果都係輸。

08.jpeg
▲ 就算你出「揼」,機械手都會出即刻出「包」,點掙扎也是輸。
 

09.jpeg
▲ 拍攝期間,機械手就連續 3,417 場獲勝。

體驗區:5G 智能眼鏡應用

當你親試玩上述兩區後,相信大家都對 5G 網絡特性有更加深入的理解。 CMHK 在智能眼鏡體驗區內,讓大家可以嘗試透過 5G 智能眼鏡即時將文字翻譯,甚至接受遠程指令解決眼前的難題。雖然 4G 網絡均可以做到,但由於 5G 網絡不論頻寛或時延均有大幅提升,只要踏入 5G 網絡,相關操作就會更流暢,大家可以在使用時想象一下。  

10.jpeg
▲ 戴上 5G 智能眼鏡,就算自己不會,也可即時向人求助。

11.jpeg
▲ 即時翻譯沒難度。

12.jpeg
▲ 接收即時遠程指令,將立方還原,亦變得輕易而舉。


13.jpeg
▲ 當然,整個 5G Party 中還介紹了多項 CMHK OneNET 創客活動的作品,讓大家可以了解一下香港就有關 5G 科研應用的發展。於 OneNET 展區中其中一件作品可透過玻璃天綫,即時監察老人是否跌倒,再作出求救,使大家可以透過 5G 網絡提升家居安全,都算頗為貼地。

5G 智建都會「未來.就在今日」體驗展

日期:即日至 3 月 31 日
時間:下午 5 時至晚上 10 時(3 月 28 日)
上午 10 時至晚上 10 時(3 月 29 日至 3 月 31 日)
地點:九龍海庭道 18 號奧海城 2 期中庭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