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警方向網絡商索示威者資料? 版主獲網絡商的回應!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9-07-27 14:51 | 中國移動香港
近日有位網民在連登討論區發帖,自稱是一手機網絡商的員工,指警方已正式向公司索取部份客客的個人資料,包括有通訊地址、身份證等,令不少參予過最近集會及示威的網民擔心,個人資訊會被交予警方。而我們問過其中一個網絡商,他們這樣回應。

FB.jpg

根據該名連登網民指出,他是現職中國移動香港的員工,近日因大量遊行示威,警方已正式問公司取得部份個人資料,當中除了通訊地址、身份證資料等,就連用手機上過甚麼網站,網絡商都知道得一清二楚,無人知道公司給了多少資料警方。

而按照該網民的說法:「(公司) 上個月已經比左幾千個客戶資料出去」

警方在甚麼條件下,才能向網絡商索取個人資料?

在一般情況下,警方需要先向法庭申請搜查令,法庭批準,警方就可以持着裁判官發出的手令,要求網絡商提交客戶的個人資料。

而版主問過業界人士,表示若果警方要求大量客戶資料,是必需通知網絡商的法律部門及公關部門,不會簡單交出資料。而正常來說,公關部門都會立即作向傳媒解說的預備。

中國移動香港有甚麼回應?

版主亦都問過,中國移動香港對於這件事有甚麼回應,官方回應如下: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作為一間以客戶為中心的企業,一向嚴格遵守香港法例,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不會隨意披露客戶的個人資料。如遇任何機構要求索取客戶資料,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會遵從法定指引及程序執行。

同時,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非常重視員工的香港法律意識,定期舉辦法律講座及課程,過去一年已舉辦35場,包括「個人資料私隱及數據保障」講座及「知識產權」課程,超過1000名員工參與。」


網友又怎樣看這個回應呢?留言討論下吧!

最新新聞